我建议将中国各级学校划归工商局管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聊 于 2005-9-26, 16:10:17:

众所周知,中国的高中和大学已经市场化好几年了。跟别的行业比起来,上学的价格一点都不便宜,而且在过去几年里学费上涨的幅度不低于上海房地产。我读了一些关于中国市场经济的理论,发现中国教育的市场化改革已经基本完成,各学校划归工商局管理的条件已经成熟。

学校划归工商局管理对国家,对学校和对学生个人都是有好处的。国家可以收税,全国重点院校的税可以由国税局收取,地方院校和中小学的税可以由地税局收取。学校呢就有了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可以从原先的建设世界级高校目标变成更加具体的比如2006利税大户,全国企业500强等。学生的好处更多。比如一个高中生如果考不上大学的话可以将自己的母校投诉给三 一八消费者协会,要求退还学费等等,就象在超市里买了条裤子发现太短可以退货一样。高中也不能收了人家的钱结果让人家考不上大学还不退钱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