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这件事和中学教育很有关系,中学是一个人形成“世界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5-9-27, 10:15:48:

回答: 鲁迅到底伟大在哪里? 由 outstrip 于 2005-9-26, 23:32:20:

的关键阶段,语文书里到处都是鲁迅,他的作品应该是中学生接触最多的。如果在这一阶段没有接触过对鲁迅作品的批判,学生自然就会把他神化,而且这种想法一辈子都很难改变,除非有事实证明鲁迅骗了人,但是谁都知道鲁迅不骗人。

我上中学的时侯我的语文老师就批判过鲁迅,她说鲁迅写小说的水平很差,有一篇文章是关于鲁迅小时候的一个朋友的(名字忘了),她说她看来看去不知道这篇文章到底算是什么体裁作者到底想make什么point。现在想来这算是她的个人意见,但是那个时候大家都把鲁迅当一大爷,在课堂上听一语文老师公然批判鲁迅让我大吃一惊,从此以后我就学会了怀疑,对鲁迅的映像也大打折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