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所知道的一些事实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nder 于 2005-9-24, 17:59:01:

回答: 关于复旦全球招聘的另一个院长---复旦大学微电子研究院院长 周电 由 KaKaSmiling 于 2005-9-23, 09:33:54:

我在 2004 年 7 月中离开复旦,此后的几个月内与复旦的一些教授和学生还有很密切的联络,所以我在这里提出一些自己所了解的事实,基本不做评论。

1. 周电是 2003 年底回到复旦任微电子研究院院长的。此前周电有复旦客座教授的头衔,曾数次短期访问复旦,我所知道的有三次,每次两三个星期。

2. 从 2003 年底到 2004 年底这一年的时间里面,周电多数时间在上海,我估计在 60% 以上;还有 10% - 20% 在中国国内出差;离开中国(主要是开会)的时间我想不超过 20%。

3. 和周电本人聊天时他曾说过,复旦这边院长是全职的,聘任期限是两年,如果双方同意的可以续聘一年。但他当时个人的想法是不续约,原因在后面给出。

4. 他在 UT Dallas 的 faculty 职位是保留的,处于 on-leave 的状态。但第二年他必须回 UT Dallas 呆一个学期(好像是 summer,我记不太清楚了)并且开一门课。

5. 这两年之内他计划每年回美国呆一个月左右,因为他的夫人和女儿都在美国。当然如果回 UT Dallas 开课的话就不用再额外回去了。

对于这种情况是否符合长江学者的规定,我不清楚,不予评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