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对于北大清华没兴趣,高考状元都是就地解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5-9-24, 17:24:12:

回答: 高考能考上清华北大但由于某种原因没上确实是终身遗憾 由 HunHunSheng 于 2005-9-24, 13:21:15:

最理想就是拿到全奖来米国啦,不过难度比较高,但是本老中有几个朋友都做到了。次理想就是父母挣气,读大学以前移民跑掉,再不行了就复旦交大,上海人的终点是做米国人,上大学不过是待一待等出国,谁耐烦去北京这种穷山恶水的地方?上海人里头没啥出息的才去外地上学,本老中母亲当年中学被保送北大,不干,本地上复旦,以前去过北京,觉得太脏乱,还是留在本地比较好,找对象也容易,那个年代找个非上海户口的简直是罪恶。

本老中当年要进清华易如反掌,上海几个重点中学出身要进这两校都很容易。但是在北京待四年,最后还是一样鸡阿姨,又不在中土国找工作定居,实际上没有任何优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