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有叫好的,如趙少康。不过清华演讲收敛的太多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Kurt 于 2005-9-23, 04:02:52:

趙少康評李敖 「聰明、表現不錯」

獨家〉趙少康評李敖 「聰明、表現不錯」
記者:蔣志薇 陳藝緯 台北報導


立委李敖第二場演講今天登場,他的好友「趙少康」也在電視機前,觀看李敖演講,趙少康說,李敖以大陸的立場質疑大陸,非常聰明,他也認為李敖在大陸言論尺度的確有壓力,但還是維持一貫的李敖風格。

名嘴看名嘴,時而沉思,時而大笑,趙少康緊盯李敖在大陸的一舉一動。飛碟電台董事長趙少康:「在北大基本上他是拿毛澤東的話,來談說老虎屁股可以摸,我看剛剛在清大,他是拿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憲法當然都寫得很漂亮啊,你有這個自由那個自由,問題是你做到沒有嘛?」


趙少康:「我覺得他是蠻聰明的啦,他不會說我用台灣的角度,來質疑你,我用你的角度,基本上李敖比較嘻笑怒罵,我覺得在那樣的場合,當然也只有用這樣的方式,你總不能很嚴肅的去指責別人,所以他罵罵連戰,消遣消遣宋楚瑜,就是表示說我誰都可以消遣,重不得輕不得,我也覺得他還是有這樣的壓力吧,你講太重,你到底是客人,你跑到人家地盤上去撒野,分寸的捏拿其實是不容易的,那我覺得他表現不錯的?」


趙少康認為,雖然李敖的麻辣度沒有發揮的淋漓盡致,但是大陸官方的確很有膽量。趙少康:「請(李敖)去大陸,請他到北大、清大,其實是有風險的,那有風險還敢請,其實我覺得這點是要肯定的,你當然有時候可以笑他說,哎呀,北大的書記副校長很嚴肅,可是人家敢請這一點,就不簡單啦,對不對,你以前台灣過去戒嚴的時候,這種人物你敢請嗎!」


李敖登陸演講第二場,各方評價不一,不過已經過了高標準評分的名嘴老友趙少康這一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