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的几位也别说这大学好那大学不咋地的了,要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5-9-23, 23:40:13:

咱中国的大学生里有几人有希特勒的意志?
看看人希特勒年轻的时候目标远大,意志坚定,为了理想艰辛努力矢志不渝。以一个非德国人,没有门第和教育的任何优势,孤身一人闯荡维也纳这样的靡烂之地,在不得不依靠出卖临摹名画维持生计之时也没有让自己沉沦下去,终于能抓住机会实践自己离家之时立下的不成就事业不回还的誓言。这些个优秀品质放到哪里都是某国十大杰出青年的标准了(起码我觉得他比美国的杰出青年奖得主猫王要强)。各位平心而论,咱中土的大学生里有几个有希特勒的品质,所谓后来成名的,也就是这里的几位拿来说这大学好那大学不行的例证的,这里面有几人当年是贫贱出身全靠自己打破社会门第的阻碍没有靠名校的牌子闯荡出自己的帝国的?
结论:既然目前我东土的大学生(含前大学生)都是连当希特勒那样的大反派把坏事做出水平来的本事都没有,就基本是五十步笑百步的碌碌平庸之辈,这么个比来比去的就整个徒增笑柄而已。
再说了,拿知识分子(比如某国某院院士这样的)作为成功人生说事的人明显是还没有接受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的道理。知识分子也就是在自己的专业象牙塔里还有点分量,要影响社会跟本就是要靠有人赏识,自己的命运都根本不是自己说了算,有什么可以拿来骄傲的?要说知识分子里爱因斯坦很牛了吧,希特勒发个令他就只有先逃得远远的才能开始发发抗议,对德国政局的影响甚至不如以隆美尔等人为代表的试图政变的德国军官团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