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怀疑真功夫,刀马旦也能制服黑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eanut 于 2005-9-23, 11:49:04:

回答: 太极拳真能打人么? 为什么现代散打, 技击等没人用太极拳? 由 Latino2 于 2005-9-23, 11:26:54:

專訪夏禕(五)/翻筋斗、徒手制服小偷 旁人以為耍武功
2004/05/13 23:59

夏禕功夫底子深,曾徒手制服黑人小偷。(朱家彥攝)
記者江昭倫/專訪

從小學傳統戲劇的緣故,夏禕的功夫底子很紮實,有一回在美國為了追逐一位黑人小偷,夏禕竟然當場連環翻筋斗、甚至使出飛拳等招數,徒手制服了身高一八幾的彪形大漢,由於實在太神奇,許多旁人還以為夏禕正在表演武功,拍手叫好,而不幫忙抓小偷,把夏禕氣死了。

夏禕待在美國時,住在公寓裡,有ㄧ天深夜,樓上突然發出ㄎㄥㄎㄧㄤ聲,夏禕打開門探究竟,突然見到一個黑影跑過,她還以為見鬼了,後來聽到有腳步聲,加上樓上室友大叫,她才知道是一位黑人小偷來偷東西,正義感十足的夏禕二話不說,隨手拿起旁邊一個竹竿,就像武俠片ㄧ樣,順著竿子就這麼滑到樓下追趕,由於對方人高馬大,跑得又快,個兒嬌小的夏禕,可沒被嚇退,反而使出連環翻筋斗、飛拳等招數,徒手制服了小偷。

洋人本來就對中國武功很好奇,當場看到有個東方女孩子就這麼耍了起來,個個看得目瞪口呆,還以為她在練功夫,不幫忙抓小偷只顧拍手叫好,讓急著抓小偷的夏禕累得半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