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15年周年成果展”上的肖传国“反射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9-22, 17:55:07: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15年周年成果展

你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生命科学>>
人工建立“体神经—内脏神经反射弧”
恢复截瘫后膀胱功能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批准号:39830071 39925122

排尿功能障碍是脊髓损伤所致的主要问题之一,是医学上一大难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肖传国教授等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下,通过手术人工建立体神经—内脏神经反射弧来控制膀胱(直肠)功能,成功解决了脊髓损伤后大小便失控这一大难题。提出并证实了“体神经—内脏神经反射弧”这一神经学新概念,开启了神经学研究的一个新领域,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际意义。
已为几十例病人手术治疗取得良好成果。
图2

图1 图3
图1:人工体神经-内脏神经反射弧示意图
图2:体神经运动纤维再生替代付交感神经节前纤维所行成的独特形态的纤维。(LMX 750)
图3:体神经运动纤维再生替代付交感神经节前纤维所行成的独特形态的纤维。(EMX 6600)
图4:体神经-内脏神经吻合口纵切面。
图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供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