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清华男学生面对杨振宁教授出的超难物理题无从入手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AI 于 2005-9-22, 15:23:42:

期末考试, 一个清华男学生面对杨振宁教授出的超难物理题无从入手, 于是拿着白卷走到讲台前, 对监考的杨教授说:"您出的题目我实在答不出来, 可是我要是出一个题目, 您也不一定答得出来. 如果您答不出我的问题, 能不能给我100分?"

杨教授摸摸快要光秃的脑袋, 心想: 就你一个整天泡妞的清华呆子能出多难的题目来难倒我? 我得诺贝尔奖的时候你还没读书呢. 于是马上答应.

男学生娓娓道来:"甚么事合法不合理?甚么事合理不合法?甚么事既不合法,又不合理? 这三件事有内在联系."

杨教授想了十几分钟, 实在想不到, 于是爽快地在白卷上打上一百分, 并问答案. 男学生回答说:"您既然已经给了分, 那我就告诉您吧."

"一个82岁的老头子, 却娶了一个28岁的年轻妻子, 这是合法却不合理"

"而那个28岁的年轻妻子, 瞒?岁的老头子, 在外面找了个年轻人交往, 这是合理却不合法."

杨教授听后, 一张脸已经气得发青, 气急败坏地问:" 那你说, 甚么事既不合法, 又不合理?"

男学生拿?分的白卷, 看了看, 得意地说 "您刚才在你妻子的情人的白卷上打了100分,这既不合法, 又不合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