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尽然。“文革”时期的人们,也属于“畅所欲言”,“右派”的学生们也可算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5-9-22, 13:51:40:

回答: 他算是半个世纪来在北大畅所欲言的第一人 由 田牛 于 2005-9-22, 12:33:39:

让“领袖”提校名,改校庆本身,与共产党无关,是北大自己的选择。对当年右派的经济补偿,北大也完全可以自己办。校方不好办,还有学生会。这样的事都不肯办、不能办,讲什么也不可信。

象李这样的,因为言论坐牢、又能出来的,是少数。有过坐牢的“洗礼”,也就敢说了。“底气”足不足,要看是否经过“洗礼”。北大学生的“牛”是来自高考的“洗礼”,叶利钦比老戈“牛”也是因为有过“洗礼”。长征也可以算个“洗礼”。有过这个“洗礼”的就是不一样。

对待“黄”的问题,要有个“科学”态度。厕所的“泛黄”是健康的标志。“黄”都是来自“红血球”的正常代谢。如果是“黑”或“红”的,那就是健康有问题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