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张思德烧制鸦片而死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fengcu2000 于 2005-9-22, 13:07:01:

送交者: tellyousth 2005年9月20日13:39:57 于 [天下论坛]

由于这篇文章引经据典,很能迷惑一批人,我下来查了一些资料,可以看出,其实,中共是沾过鸦片的,因为,那时鸦片可以作为货币流通。但如果说“八路军种植鸦片”就属于造谣的性质了。“中国禁毒史”也提到陕北农村在红军到来前历来有种植鸦片的传统,中共严厉遏制,却屡禁不止。因此陕北在中共统治下存在零星鸦片田毫不奇怪。
原文说到大生产时故意回避了一个本质的问题,大生产运动是41年逐步开展起来的,拿39,40年的数字只能证明那时南泥湾地区还很荒凉,与大生产有什么关系?
至于拿出"谢觉哉日记"作证据,也很可笑。
1.谢觉哉在1943年6月6日的日记中,详细记录了边区政府关于禁绝鸦片的指示,不仅包括禁止种植,禁止运输,还制定措施严禁食用(人民出版社1984年出版的"谢觉哉日记"(上)第485页)。但是反动分子从来视而不见,断章取义,手法卑劣。
2.谢觉哉日记中所说的“特货”根本就不是鸦片,而是陕西定边县出产的花马池盐。谢觉哉在1943年6月26日日记中记载“花马池盐是边区特产”(“谢觉哉日记”(上)第496页)。日记中说因为东南盐区被日本占领,青海盐区路途遥远,所以边区的食盐在周边地区很畅销。国民党对边区进行经济封锁,边区经济困难,食盐出口成为边区经济的主要支柱。
再说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在新区对原有的鸦片种植和流通,在一段时间内暂不取缔。这方面的例子有一个,是河南那边的一个解放区,国民党方面搞到了一个解放区政府的文告,就是文中提到的淮太西县,其中详细描述了对鸦片贩运的征税、管理等规定,落款时间是民国34年7月(1945年中旬)。这可是被当作CCP贩毒的重要罪证啊……可惜,不知道是无意疏忽还是故意忽略,国民党方面在宣传中绝口不提一个基本事实:这个解放区原为国民党军汤恩伯部防区,1944年末,国民党军在“一号作战”中溃败,CCP的敌后武装才得以建立了这个根据地。可以说,这份文告与其说是一份痛斥CCP贩毒的证据,还不如说是对国民党统治期间,该地区鸦片种植、贩运状况的真实写照!
再者,诬蔑张思德烈士是烧鸦片而死的,这谎话也编得太荒谬了——试问制鸦片有“烧”这个程序么?唉,都是林则徐同志虎门销烟害的,说到鸦片就想到“烧”。
至于那个什么老红军,无时间地点人物,典型的三无产品,纯属恶意捏造。本人姥姥姥爷,皆为延安时期的干部,经咨询,完全没有文中的那回事儿
附鸦片制作工艺流程:
鸦片(opium),罌粟科-罌粟属,学名为Paraver somniferum,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株高约為五十至一百公分。当它开花后,会留有乒乓球般大小的果实若切开果实的表皮,会有白色的乳汁流出,待乳汁凝结成胶状后就是「生鸦片」了。生鸦片加入头痛粉,再加入一点水搅拌成泥状后又可再吸食,称为“二砂”。而将生鸦片煮成浆状后,封入罐中经二、三个月发酵后就成了“熟鸦片”,又叫“熟烟”,味道更浓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