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九十年代以后简增选院士直就是自取其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秦州刺史 于 2005-9-21, 00:53:29:

1955年的那批院士囊括了除台湾地区外的最有成就的华人学者,好象那时海外留学者不是回大陆就是回台湾。1980年的那批院士好歹也代表了大陆籍的最有水平的学者,因为那时大陆已经几十年没有人到西方留学了,留学苏联的都回来了,海外没有同时代的大陆籍的学者。可从九十年代开始,以留学美国为主的一批海外华人学者开始崭露头角,同时中科院开始增选院士,大家很容易就发觉不要说这些中科院院士不是一代学术大家的水平,他们的水平就连美国稍微像样点的大学的华人助理教授都不如。这并不是说海外华人学者现在有多高水平,相反,现在海外华人学者极少有大家级的,这可从1978后留学美国的大陆学子迄今只有一人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为证。这样一看也就可想见中科院院士的水平有多差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