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雍容无为的北大没人了----看李敖演讲有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Kurt 于 2005-9-21, 09:14:00:

回答: 转贴:李敖北大演讲录 由 热风 于 2005-9-21, 03:20:02:

雍容无为的北大没人了----看李敖演讲有感 我有话要说

刚看完李敖北京大学演讲的电视直播,有几句话,说说。

以前对北京大学还有那么一丝的向往,呵呵,不是葡萄酸,的确没有考上北大。今天看了李敖在北京大学的演讲后,才知道,北京大学的外表下竟然是那么的平庸无为,华丽的外表下,北京大学如此的苍白。

也许平时了解北京大学的窗口少,今天有这样一个机会了解了一下。

可能李敖通过话筒传出来的最后那句话,对北京大学教务主任李主任的那句话才能真正代表他的心情:—李主任,你们怎么不笑,让我在前面讲话好紧张。我当时就怀疑,北京大学搞保障的怎么没有掐掉这句话。

首先谈谈自己的几个感受:

一,教务主任废话连篇,一开始的时候,把李敖吹捧了一下后,开始介绍他的身世,他的七姑八姨都介绍一翻,因为都是北京大学的学生,曾经是啊。大家听了介绍,才知道这个开场白是一个多无聊,多没有素质和水平的开场白。想了想,原来北大也不过如此。

二,不会笑的北京大学领导,呵呵,这是李敖说的啊,原因大家都看清楚了,李敖终于还是敢把很多话讲了出来——晕,水平不够,不分析。

三,毫无水平与文化底蕴北京大学师生提问。看到最后,几个北京大学的学生提问,最强烈的感受就是提问的这几个人,其中素质竟然是如此的低,难道北大无人了吗?记忆中,一个年轻女老师嗲嗲地问了下次什么时候到北京大学什么方式和学生交流。李敖说,这不就是很好的交流啊,下次胡锦涛请他当北京大学校长的时候来吧。还有一个个国际关系学院学生问了两岸关系,问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的,感觉还上路子。李敖说,马英九长了个漂亮的脸蛋,不适合做政治,可以去唱歌演习,还可以做一个好色之徒。一个人问屈原和北大的渊源,这个人站起来还强烈表示,不赞同李敖对马英九的评价。李熬说,这是软弱者的表现,嗝了。还有个传媒学院的,问了如何应对记者;另外一个问的是如果看待全盘西化。等等等,总的感受,问的一些问题欠水平,可能他们不代表北大的水平。记得前几天北京大学还在贴文征集问题呢,呵呵,看了后,让人觉得有点失望。

四,总的感到这次演讲乱乱的。而且李敖中间的小插曲不少,呵呵,让我们观众看来爽。交换礼物的时候,也NG了。李敖几次想送自己礼物,主持演讲者一个劲地说,还有还有礼物呢。再有就是回答问题的时候,按照我们常理, 李敖应该站在主席演讲台,最后成了主持人站在主席演讲台,李敖站到边上去了,主席演讲台就给了主持人,晕菜。还有就是李敖演讲完,要走了,他的话筒也没有人关掉,所有的寒暄也当然都出来了。他说:李主任,你们怎么不笑,让我在前面讲话好紧张。呵呵,这才代表李敖讲话的时候心情。当他畅谈的时候,是有不少人在提心吊胆。

以上只是自己看完李敖在北京大学演讲后的感受,当然有很多个人的想法,也许不对,但是至少这些都是我看到的,想到的,大家都讲好话,谁来讲不足呢。

另,北京大学演讲,又让我们看到了李大师敢言敢说,而且敢做敢想,站在历史的高度看待问题,在笑骂之间臧否人物,张显思想。佩服一下。

wordsworth513
2005.09.21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