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还是有人做事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dickstrong 于 2005-9-17, 20:51:21:

国内还是有人做事的 by 陈棋思 (ZT)


几年前金盾工程巨额资金还没到位时,这监察系统那叫一个烂。当时驻美中领馆的主页上已经有“深入揭批法轮功”的字眼,所以国内网友一旦访问中领馆网页,金盾马上发威,该用户的IP就被暂时废止,个人资料被记录,十多分钟乃至半小时后才能再次访问互联网。一个国家的互联网用户因为访问自己国家驻外领馆网页而被暂时中止上网服务,可谓荒谬绝伦。真是改革改革,硬把北欧改成了北朝鲜。

于是有好事者向网监部门提了意见。效率极高的是,马上就有一项任务追加到金盾升级计划内。结果不久后,国内网络用户在访问某些特定网站时,屏幕上可以显示“法轮功”之类的违禁字词;而同样违禁字词一旦出现在访问别的网站时,用户连接还是会被立刻废止,并重置reset。

余去年回国时,有幸和负责金盾工程的一名高工交流,并在允许范围内参阅了其项目计划、记录。可以看出,金盾比goldman的award winning project水平高出不是一个量级。当时真有把他们整个team挖到手下的冲动。也可见国内现在做事的人不少,可惜都没到祖国需要他们的岗位上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