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明白为什么要继续纠缠宋建国学位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桂铭 于 2005-9-17, 12:25:18:

国民教育系列博士学位只是国内教育系统用语。我不知道有哪些学校或者国家的博士学位不是国民教育系列学位性质的。

学历和学位尽管有不同,但是学位才是最重要的标志。

如果宋建国的论文博士被定性为克莱登大学学位那样的假学位,不被中国承认,那么将会影响所有通过在职方式在中国、日本、欧洲等国家获得论文博士这样的人。这样做行得通吗?

你可以说论文博士含金量低、烂,可是,毕竟是正规教育体制下正规大学授予的具有同等法律和社会地位的学位。世界上烂校发的烂博士学位多了。为什么对欧美国家的教育研究体系并不造成威胁,那是因为人家不仅看你的学位,还要看你的学术纪录成果。

国内单纯凭是否具有一个博士学位的证书来衡量奖励,才是宋建国学位案的混乱源头。但是,试图证明宋建国学位不是国民教育系列博士学位,不是理性的,也是不可能成立及令人信服的。



所有跟贴:
  • 完全赞成! - Aventure (0 bytes) 2005-9-17, 13:17:36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