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敬畏自然”是伪信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qfqs 于 2005-9-18, 12:10:05:

眼下这帮伪环保们最能欺世盗名的,莫过于所谓“敬畏自然”的伪信仰了。虽然这帮伪人未必真的敬畏任何东西,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用这杆大旗高抬自己,打压别人。一般对伪环保们持同情态度的人,恐怕也是为这面虎皮所惑,觉得说,伪环保们虽然为人不咋地,学问也是叉烂污,但信仰总是好的嘛。殊不知这纯粹就是一件皇帝的新衣,现在由伪环保们隆重披挂出来,可谓相得益彰。也许眼下光着腚在大街上显摆,让人不免觉得太过深奥,以至竟然引来崇拜者的不在少数,所以伪环保们的光腚也并不就显得特别亮堂。不过为了他们的健康和观瞻,我还是要大喝一声:“一不留神就让你们给溜出来了!都给我回家吃药去!”

请问,就汪学者吧。汪学者,您见过狗屎吗?我是见过的。我老家在鄂西南山屹砬里头,历代务农,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以前不知“电”为何物(不过我老家的农民亲戚们现在已经能分清千瓦和千瓦时了!特此报喜)。所以如果说要保护这种有特色的贫穷风味,我恐怕是比您有资格。不过我对这种贫穷从无好感,没有某些人一定要看到别人贫穷落后才觉得爽的变态心理,所以无意对此加以保护。扯远了,回到狗屎上来。孔子曰,农村狗,不如城市狗。城市狗有专门的狗食吃,农村狗只能在桌子底下捡点碎渣儿。它们的另外一个重要食物来源就是人的大便。所谓“狗改不了吃屎”也。狗吃了人屎,它还得拉不是?这拉出来的,就是我们今天要坐下来严肃探讨的狗屎了。我的问题是:

您敬畏狗屎吗?

嗨,您别生气,跟您说真的。狗屎难道不是自然的一部分?如果是,难道不值得您这个献身于“敬畏自然”的人去敬畏?狗屎没转过基因吧?没铺过防渗膜吧?没有人想通过修建狗屎来贪污腐败吧?对,狗也是吃了人的屎才拉出狗屎来的,好,算让您跟人扯上一点关系了。那我们就说野狗屎吧,这可不是一般的狗屎,乃是从不吃人屎之野狗的屎。您敬畏野狗屎吗?

如果您也敬畏狗屎,那我对您这样贯彻理想到底的人只有佩服了,以后或可称您为“狗屎学者”,并载入史册。如果您竟然不敬畏狗屎,那我就有点不佩服您了,您连自然之一部分的狗屎也不敬畏,干嘛那么敬畏同为自然之另一部分的怒江啊、西藏的一座“神山”啊什么的呢?

如果您说您敬畏的是一整个的自然,而不是自然的某些部分,那我就对您更不佩服了。一整个的自然难道不就是自然的各部分拼起来的吗?您要是排除掉所有的部分来谈这个整体,岂不正是一件没领、没袖、没襟、没摆、没袋,啥也没有的皇帝新衣?说您光着腚就上街显摆,没冤着您吧?!

您自个说吧,该不该回家吃药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