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韩国教育在发达国家中名列前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Kurt 于 2005-9-16, 10:14:03:

2005年09月13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08北京时间 22:08发表

转寄朋友 打印文稿

韩国教育在发达国家中名列前茅


韩国将教育看作其经济未来当中的关键部分
韩国就业青年当中高中教育的比例超过任何发达国家。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每年公布的教育报道还说,韩国就业年轻人当中拥有大学学历的人比例也很高。

韩国将教育看作其经济未来当中的关键部分,在教育中大力投资。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报告称,1960年代韩国的国民收入水平同阿富汗相近。

但是韩国重视教育已经使该国年轻人在学术成绩上去的飞跃进展,赶上了其它工业国家,其中包括英国。

名列前茅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每年公布的报告将各国教育系统进行比较,显示了韩国教育取得长足进展。

在年轻人完成高中教育一栏韩国在一小部分领先的国家中名列第一,这些国家包括挪威和日本,在这两个国家中90%的年轻人达到了高中毕业水平。

这些数字对两代人做了比较,即年龄在25到34岁的人和年龄在45到54岁的人。

在老一辈人当中,韩国人受教育水平远低于西欧国家,诸如英国。

但是在年轻一代中,97%的韩国人达到了高中毕业水平,领先各发达国家。

这些年轻人都是在90年代初离开学校,在英国达到高中水平的在64%到71%之间,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当中排在后面的国家正在超过这个水平。

在进入高等教育的人口比例中,韩国也呈快速提高趋势。

在老年人口中,韩国大学入学比例属于最低的国家之一,但是在年轻人群中,韩国名列第三,仅次于加拿大和日本。

报告中最新的数字表明,90年代以来在工业国家中,概括德国,爱尔兰,希腊和瑞士,受教育人口比例呈上升趋势,至少90%的学生完成了高中教育。

教育投资水平

韩国成功还反映在考试结果上面。对不同国家少年的数学技能的比较中,韩国名列第二,仅次于芬兰。

在从小学到高等教育的教育投资占国民财富比例上,瑞士,美国和挪威名列最前。

在高等教育,包括科研经费的比例上,美国,瑞士和丹麦开支最多。

在中小学每个学生的投资水平上,经济合作发展组织的报告显示卢森堡排名第一,其次是美国和瑞士。

对3-4岁的学前儿童的教育投资上,英国名列第一。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报告还显示,高投资不一定能对应好结果,说明一些国家的教育制度更有效。

韩国对中小学生的投资水平为美国的一半,但是韩国学生的数学技能远高于美国。

芬兰学生的数学机能在2003年被排在第一,但是该国的投入少于意大利;而意大利学生的数学表现被排在最后。


http://news8.thdo.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4240000/newsid_4241900/4241944.s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