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学术打假,还是无中生有?--再论皖医宋建国学位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桂铭 于 2005-9-16, 15:23:31:

“恒山悬空寺”已经就皖南医学院宋建国的学位真伪问题两次发文在新语丝新到资料上。考虑到新到资料的影响力度,我觉得有必要跟他商榷一下看法。

皖南医学院宋建国的学位真伪问题的核心问题是:这个学位是否拿得真实。

“恒山悬空寺”在其第二篇文章里已经承认:日本有论文博士学位授予制度;授予宋建国论文博士学位的爱媛大学确实是一所国立大学。宋建国的学位资料在日本国会图书馆公开数据库里可以查到。那么,汪萌芽控告宋建国的伪造学位之说,自然就是无中生有,制造是非。

日本的论文博士含金量如何,跟此案核心问题无关。皖南医学院并没有规定三流学校四流水平的博士学位获得者就不应该获得其奖金。汪萌芽和“恒山悬空寺”反复想在这个问题上发挥,是没有道理的纠缠,试图转移公众对核心问题的注意。

“恒山悬空寺”在[皖南医学院院长宋建国的博士学位]一文中给出的有关日本论文博士的讨论的连接文章里,也明确说明,论文博士学位授予制度是不可缺少的日本继续教育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日本国内,论文博士在法律和学术地位上并没有区别。

“恒山悬空寺”认为[法院的判决实在是搞笑:许多证据是宋建国以及其利益伙伴(笔者本想用“同伙”的)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得的,居然就被采纳为判决的关键证据]。可是,他没有具体提出哪些证据是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得的。这样的没有根据而做出的判断性言论,说明“恒山悬空寺”在批评记者没有保持报道的中立立场的同时,却明显流露出其对事实的惘顾和对汪萌芽的偏向。我怀疑这个“恒山悬空寺”是不是“皖医人”的另一个马甲。

宋建国选择法律的途径,而不是行政的途径处理这次的纠纷,说明他是一个诚实而且尊重事实和法律的人。汪萌芽败诉,并不是被行政压迫所至,而是循正常法律辩论审理判决的结果。他这种无中生有,借学术打假之名,恶意破坏他人名誉的行为应该受到谴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