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是人家的好,儿子是自个的强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AI 于 2005-9-16, 13:16:32:

·刘家忠·

   俗话说,老婆是人家的好,儿子是自个的强。做爹的没什么本事,可以拿到桌面上摆活,于是只好用儿女的成就来妆点门面。

   华人俱乐会有几个老爹,十分盼望每周一次的聚会。倒不是想听姚牧师的布道,说句公道话,姚牧师的香港国语比公鸭的叫声还闹人,不听或许会更延年益寿。老爹们之所以忍耐,是因为有盼头。布道之后紧接着的是茶会,老爹们一边喝免费的绿茶,一边可以舒心地、谦虚地谈论他们的儿女。

   这些儿女中,就数老李头的儿子成绩好。老李头的儿子不打工,不赚钱,家里不干活,学校里校外活动不参加,一门心思埋在功课里。老李头说有次让儿子去农贸市场买韭菜,他买回一把泰国香草。说到这里,老李头嘿嘿一笑,得意之情溢于言表。

   老王头不服气,光成绩好有什么用?好学校录取新生看重的是综合表现。我儿子成绩虽然不是第一,但他会打棒球,打网球,还组织了一场专为孤寡老人举办的舞会。这种组织能力是天生的,后天学不来。

   老胡头再同意不过。我儿子不仅成绩好,小小年纪就具备大人一般的独立能力。他白天上学,晚上打工,银行存款已高达一万美元,这样的孩子前途无量、前途无量。

   这一天,大家又聚会,老胡头突然沉默不语。老李头、老王头觉得奇怪。经过一再追问,一再启发,老胡头终于开口了。我儿子花一百美元买了一辆老爷车,除了轮子不转,其余都转的车。稍不留神,他就把我的车开跑了。

   老李头、老王头说你儿子不是还有九千九百元嘛,可以再买一辆车。

   老胡头说,还买个球。他花了九千九百元买了一套玩具,运费还要我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