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条路:急剧减少人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5-9-15, 22:03:08:

回答: 老中1号在吗,问几个问题 由 coubert 于 2005-9-15, 21:13:18:

中土国之崛起在于农耕先进,其亡也在此。由于农耕先进,且天下一统,人口在粮食足够的情况下无序繁殖,一到了人口程度超越环境承载能力就革命,周而复始。不仅如此,由于人口过剩,中土国文化趋于短视,以目前的生存为首要任务,这种文化不可能孕育技术型产品,所以中土国产业升级无望。而且短视文化造成贫富悬殊,反正今天不知明天事,能捞多少就多少,遭罪自己一人造福子孙海外百年就是这种心态的最好写照。

所以要中土国有前途,只有一条路,就是急剧减少人口到环境可以承载的能力,其方式可能是战争、瘟疫诸如此类,要不然就是好死不如赖着活,继续一条奴役血汗命。其他什么法制民主统统扯淡,什么文化主导什么制度,文化的产生在于地理,
环境造就人,非人造就环境。有能力的老中们应该出来为中华民族保存血脉留存实力,顺便也缓解中土国的人口压力,留下空间资源给其他无力出逃的同胞。

现在中土国能做的已经是所具备条件下最高表现,不能再好了。这个最高表现得益于米国昏庸,全球经济极端不平衡,但是这种不平衡不可能永远维持。

顺便提醒一下历史,在1929年大萧条之时,全球贸易倒退到停顿,所有国家为了自保加重关税,纷纷把大门关上,米国首先这么干。中土国的经济那么依赖出口市场,现在是全球贸易最自由的高峰,虽说自由贸易是大势所趋,但是时不时在经济下挫时走回头路也很正常。中土国准备好了全球对他关上大门了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