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看你那月饼是不是猪饲料厂做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nlighten 于 2005-9-15, 16:30:20:

回答: 今年不能吃着月饼赏月了,下雨了. 由 shine 于 2005-9-15, 16:08:26:

香港文汇报
本报驻广西记者马顺、雷辉南宁12日电

在常住人口不足4万人的广西马山县县城,月饼加工点却不到20家。记者在当地调查时发现,一向销售情况不错的广西南宁康地晓盈饲料公司突然不卖猪饲料了,正忙于加工月饼。但卫生环境恶劣,猪饲料和面粉混杂,月饼的馅料恐怕也渗入饲料。

 据悉,该店做月饼已经10多年了。老板说,趁著中秋节就是要大赚一笔。另外,老板还找来制作牌匾的师傅,准备制作新的牌匾。12日,马山县政府对这些月饼生产作坊进行查封整顿。

月饼馅用黑豆做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11日报道,在一大堆猪饲料后面,记者看到几名工人正在烘烤面粉,烤箱正处于工作状态。再往里走,只见地上堆满面粉,上面居然还有一双双脚印,屋顶上满是蜘蛛网,灯泡上满布灰尘。工人表示,一个月能卖两三万斤月饼,且生产月饼已经有10多年了。

 在康地晓盈饲料公司的墙上,同时挂著兽药经营许可证和月饼加工的卫生许可证,但有效期限是2004年9月18日至2004年12月18日。调查中记者发现,在马山县,像康地晓盈饲料公司一样非法加工月饼的作坊不下10家。同样没有月饼加工卫生许可证的一家卖盐水鸭的食品店在大街上架起了大锅,正在炒制月饼馅料,月饼馅是黑豆做的。

馅料堆在厕所旁

 一些月饼作坊趁著夜色赶制月饼,一名工人一边和面,一边抽烟。这个加工点,紧挨著厕所竟然堆放著加工月饼的馅料,而这家月饼加工点也没有卫生许可证。

 据马山县政府办公室蓝副主任告诉记者,11日央视播出了马山月饼生产作坊卫生质量问题后,马山县政府12日上午立即组织卫生、防疫、工商等相关执法部门对马山县内所有的食品加工企业做突击检查整顿。目前已对南宁康地晓盈饲料公司等一批不合格的生产作坊进行了查封、关停整顿。

http://www.wenweipo.com/GB/?www.wenweipo.com/news.phtml?news_id=CH0509130023&cat=002CH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