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五十铃只有50%股份;而且日本五十铃与江西五十铃已基本脱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uxianghua 于 2005-9-15, 04:28:14:

回答: 江铃不是江西五十铃吗?应该是“日本专家“指导的吧? 由 AA 于 2005-9-15, 03:37:08:

以前好像持有江西五十铃12.5%股份。不知道陆风设计生产有没有外国专家参与。

五十铃(中国)总经理寺田廉:至少还会增长10%

对于2005年中国重卡市场的前景,五十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寺田廉认为:“2004年,中国重卡市场增长率预计将达38%,最高可达40%。我们判断,今年市场还没有饱和,至少还会增长10%。”

如果说,政策因素将对今年重卡市场发挥重要作用的话,巨头们同时认为,物流市场的发展程度,也将对今年重卡市场具有影响力。几家外国公司尤其重视这一块市场。近来各种物流会上,各外企代表的身影不断闪现。

寺田廉先生表示:“中国用户对进口车已经从逐渐了解发展到慢慢认可,今后两三年内,用户对重型车的质量要求还会有一个飞跃,那将会向我们进口车的品质靠拢。”

寺田廉认为,消费者一定愿意运输效率不断提高,从而使成本持续降低,但这是建立在车辆有着良好品质基础上的。因此,高端重卡的市场一定会继续增长。

目前,日本五十铃在中国的业务,主要由三块组成:庆铃、广州五十铃和江西五十铃。其中江西五十铃的业务,日本五十铃已经基本脱钩。早在2002年,在乘用车业务上一枝独秀的上汽和日本五十铃、通用汽车就已经签订意向书,正式进入重卡行业。当上汽总裁肖国普宣布重组生产皮卡和轻卡的江西五十铃的时候,意味着靠乘用车一条腿走路的上汽集团,开始打出第二张牌——布局轻卡,以此实现在商用车领域的合围。
http://www.news365.com.cn/wxpd/qc/jjch/t20050302_414559.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