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刚刚在虹桥查“昏教授”+“行军床”后发现的。“昏教授”讲述的自己的事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9-11, 23:47:13:

回答: 俺哪里敢笑他。真要如此,敬佩都还来不及呢。 由 Yush 于 2005-9-11, 23:21:03:

为告慰汤先生等前辈再天之灵, 俺就正经吹一下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虹桥科教论坛 http://www.rainbowplan.org/cgi-bin/edu/mainpage.pl
送交者: 昏教授 于 July 24, 2004 11:34:13:
回答: 谢作者转者. 人是要有点精神的. 并摘两段自勉: 由 昏教授 于 July 24, 2004 09:33:02:
我回国后和大家努力, 按国际标准把本所整体业务水平提升,现成为全国重点学科,为全国最好.用经济作指标: 我回国时教授级奖金每月仅140元已3年. 回国任职2年后1500/月. 现为人均(包括技术员,工人)4000/月. 教授级的实际正式收入>10000/月.
我这多年从不占国家,人民,单位,和同事们一分钱便宜. 例1): 我从第一届长江特聘教授就每年拒绝接受-我不能回国9月/年.例2):我经手设备购买等数百万元,从没做半点亏心事.全国各单位都花88万的某设备,我40万,93-110万的,我53万,比美国还低.例3)我经费很多,但都是自己硬当当申请的.从没拉任何关系,更没要过一分钱启动基金或特殊照顾.大部分设备是我从美国运回去的,运费自掏的.这多年的国际机票,都是自掏的,从没从我的经费支出.(2001年起,单位为我每年报销一趟. 我去年飞了6个来回,今年已3趟)
我为我的国家,人民,学生尽了我最大努力: 我睡了7年办公室行军床,夜以继日. 埋头干活, 对所有非本职工作之外的职务等一概拒绝,包括什么学会主委之类,这2年我打了3次报告:工作以上轨道,请辞所长主任. 狗官(俺同学)不批,非要俺光着PG坐花轿.我从不许宣传部或媒体搞我的个人报道.(当然,国内国外的权威教科书登我的名和工作都没反对,今年在美国的某近2万人的国际大会上我代表国内单位的文章评为最佳论文/take home message,日本,德国等大学请当荣誉教授也没反对:为国争光吗,^&^.虹桥诸位几年前知道我的部分工作,现进展更大.) 我有两个博士学生已提为教授.
现在国内的大部分科学家们和汤先生这辈人比,和邓稼先这辈人比, 的确差距大了: 主要就差在精神上.名利当头, 哪里还有意境? 精神? 赤诚? 我在努力向汤先生邓公们学习,我在尽量为我的学生起个表率作用,尽量洁身自好同时力图影响一下周围的人们.(包括网上, TMD, 不是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吗? 网上这帮孙子..唉,又不正经了,打住打住)
其他的太重要, 不能吹了.再吹就漏馅了.
我也实在奇怪: 人就活一辈子, 名利这东西,能带到棺材里去吗? 怎么就能如此吸引芸芸众生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