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采访王思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uxianghua 于 2005-9-09, 06:30:22:

回答: 世界UFO大会昨天闹翻天 ZT 由 michiko 于 2005-9-08, 22:58:02:

《扬子晚报》7月1日发表的消息中就采访了王思潮,王思潮认为,它可能是一个“空间飞行器”。可是仅有简单的一两句话,并没有明确的解释,为什么是呢?7月6日记者打通了王思潮先生的电话。王思潮自己并没有亲眼看到这一现象,他的分析来自于目击者的描述。

记者:它为什么不是大气现象?

王思潮:从目击的范围来看,整个中国中北部都能看到,而且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可见这个东西的位置相当高,应该在500公里以外。而大气现象的高度不可能超过只有十几公里的大气层。

记者:可能是飞机吗?

王思潮:从它的高度来看,远比飞机的高度高,而且以飞机的飞行速度而言,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让这么大范围的人看到是不可能的。

记者:有可能是慧星或是流星吗?王思潮:有人说可能是陨石被地球磁力线俘获,旋转发光,但地球磁力线是南北向的,这个东西的运动却是东西向的,所以不可能。对于慧星来说,显得离地球的距离不对,而且亮度也没有那么高。

记者:“空间飞行器”说怎么解释呢?

王思潮:从它的外形看,很像一只向外喷射物质的空间飞行器,中间的亮点就是喷口,外面的扇形是喷出的物质。它就好像一只人造卫星上为了调整姿态向外喷气。虽然地球上这一地区处于黑夜,但在外太空太阳光仍能照到这个物体上,所以它的颜色呈现出阳光的颜色(和月亮被太阳照亮的原理完全一样)。

记者:它是地球同步卫星吗?

王思潮:地球同步卫星的高度在36000公里以上,显然比这个东西高得多。

记者:空间飞行器喷出的物质怎么能在这么远的地面都能看到呢?

王思潮:在外太空由于没有空气阻力,其喷出物质距离可达几十公里,地面应该能看得到。

  类似现象已出现多次

王思潮先生说,这种类似的现象已不是第一次出现,他和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的几位同事从1971年它第一次出现起就一直在观察记录,搜集资料,一共出现十几次,几乎可以断定是同类的东西,也曾经和航天部门联系过,虽然现在仍没有确认它到底是什么东西,但是轮廊却是越来越清晰了。

王思潮还希望全国的读者能提供自己的目击报告,也可以用画画描下该物体的形状,还应该记录下观测的仰角,以利于对飞行物的定位。有条件的用照相机照下来最好───当然,傻瓜机不行,因为夜空光线太暗,根本无法曝光,应该用相机上的“B门”连续曝光。王思潮先生的联系办法:南京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邮编:210008电子信箱zitaikepubu@sina.com

在结束电话采访的最后,记者问王思潮先生,这次不明飞行物可能是“外星人”吗?得到的回答是“无法断定”。王思潮认为它是一个空间飞行器,就否定了自然天象的说法,从而肯定是智慧生命的行为。那么在它里面或者在遥远的地方控制著它的究竟是人类还是别的什么生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