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潮之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uxianghua 于 2005-9-09, 06:27:17:

回答: 世界UFO大会昨天闹翻天 ZT 由 michiko 于 2005-9-08, 22:58:02:

东航客机途遇“不明飞行物”

【夜光新闻: 2005-9-2】8月31日晚,一架从昆明返航南京的客机在途经贵阳上空时,遭遇了不明飞行物。

据了解,8月31日晚8时04分,载有数十位乘客的东方航空公司MU2726A320空中客机,在途经贵阳上空时,机上工作人员和部分乘客看见了一个通体发亮的物体,速度非常快,7分钟后该物体消失。该航班客机机长蒋先生说:“当时它就距离我50公里至100公里,在前上方,我们飞机的飞行高度为8000米至9000米,而那飞行物在2万米左右的空中,非匀速前行。”据他描述,飞行物只是一个通体发亮的物体,不是星星,因为该飞行物并不闪烁,当时的速度约3 马赫(即3倍于音速,约每秒1公里),行驶速度也不均匀,会突然加速、减速,在行驶了约7分钟后,该物体逐渐远去,光亮也逐渐变暗淡,直至消失。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王思潮研究员多年从事不明飞行物研究。在听到这一消息后,他分析认为:“到目前为止,我们最起码可以说这是一个特殊飞行器”。王思潮说,相对于普通的公众,飞行员的观察力要更好。根据飞行员的描述,这一飞行物不可能是星星,因为当时天空中亮星金星、木星、天狼星是在西南方向,火星还没有升起来;也不可能是气球,因为气球的速度和飞行员描述的速度相差20倍。

王思潮介绍,这一不明飞行物有两点令人费解之处:一是飞行物的速度,每秒飞行1公里,这样的速度就连一般的战斗机也无法达到;一是飞行物的形状,飞行员看到飞行物的下面有一个托盘状的物体,尾部还有雾状的痕迹。目前,已知国内的飞机还没有这种形状的。另外,若是飞机,在2万米的高空中尾部也不可能留有雾状痕迹。

“当然,目前还不能排除它是战斗机的可能,这需要向空军有关部门进一步核实。”王思潮说,“此外,我们还可以寻找其他证据或资料,有可能当时地面上也会有观测站看到这一现象,这样,多方面情况对照之后有可能会获得更多的信息。”

王思潮介绍,目前,人类对不明飞行物做了些研究,它们中多数是已知的自然现象,如亮星、火流行、高空气球、飞机等,但还有一小部分至今仍无法给出合理解释。因此,科学家正在不断地对这些现象进行深入研究,以期发现新的自然规律,这也会为人类探索地外文明提供帮助。(来源:新华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