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如果丧失了信念,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一份报纸,亦是如此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uxianghua 于 2005-9-09, 05:14:15:

一个人,如果丧失了信念,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一份报纸,亦是如此……
  
    我没有想到,真的没有想到,南方周末既然会堕落到用一篇网络上的意淫文章,来作为自己的头版头条,借此来宣传自己的精神内涵。
  
    在我的心中,南方周末曾是中国报业的独行者,在黑夜中独自前行。因为有他的存在,才让我略微感受到新闻的价值。可是今天,他居然会随波逐流,或者说他是为了投桃报李,反正他在我心中已经彻底地死了。
  
    不是说,论坛上的这篇帖子不能够被南方周末所报道。只是作为一个全国有影响力的媒体,拿自己的头版头条来报道此事,是不是有点太过头了。论坛上,那么多关心社会民生,那么多关心时政要事。你不去采访,不去报道,反而拿着这么一个所谓的“贵族贴”来赚吆喝。这到底是为了什么?我就以小人之心来度君子之腹吧。
  
    9月1日,全国各大媒体或是论坛上有着这么一篇文章,是南方报业集团所发的《南方报业就南方周末记者集体辞职传言发表声明》,针对已经在网上流传数年的“《南方周末》报资深记者集体辞职”。对有关《南方周末》的相关事实予以澄清,并敬告各网站停止所有针对《南方周末》的违法、侵权信息的发布,并请采取相应措施,消除已经造成的不良影响。
  
    这个论坛,便把南方报业集团的这个声明,高高的挂在了自己的版面上。这个说明什么,只能说明南方周末和这个论坛的关系真是好极了。紧接着,9月8日,《南方周末》就投桃报李起来,在自己的头版头条刊登了论坛的这篇意淫帖。
  
    依我愚见,这是论坛的空前成功。作为一个论坛,能够这么强奸一个先锋报纸,不仅靠着自己的实力,更在于《南方周末》主动的投怀送报。一个贞女的牌坊,就这样被刺破。在我心中,一个信念也就轰然倒下了。
  
    也许爱的太深,所以恨之深切。并不是说想改变你什么,只是你自己改变太多。
  
    一份报纸,如果没有说话的权力,我另可你选择死亡,也不希望你选择奴婢。
  
    即使你没有声音,也不希望你发出谄媚的声音。
  
    与其懦弱的活着,倒不如悲壮地离开。
  
    南方周末,一纸风行二十年,也许就只有二十年吧。
  
    你的信念已经没有,让我彻底失望,让我羞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