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开始注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9-08, 20:20:51:

圆明园开始注水
2005年09月09日 08:13 京华时报

从前晚10时30分开始,密云水库以日均放水7万方(即7万吨)的速度“灌溉”圆明园的防渗整改湖。预计20天后,绮春园、福海、长春园将喝下总量200万方的密云水。
......
200万方水很快会流失
“这(拆膜)就好比把浴缸里的底塞拔掉,水很快就流失掉一样,圆明园的水也会很快流失。”圆明园管理处的一名负责人说,此次注入的200万方水是今年分给圆明园的用水总量,能否持续到年底得看防渗整改的效果。
这位负责人说,虽然就圆明园整个环境整治工程而言,绮春园和长春园拆掉的防渗膜只占10%左右,但是这10%的面积的渗水量非常惊人。“前段时间,北京连降大雨,为园内植被解了燃眉之急。但我们也可以清楚地看到,绮春园入口所铺的防渗膜没有拆,积攒下不少水资源,补给使得绮春园周围的植被长势非常喜人,防渗膜起到了积极作用。其他拆掉防渗膜的部分,因地质结构分布不均匀,铺了纯粘土,依旧渗漏”。本报记者 王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