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被指助北京调查异见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5-9-07, 14:21:14:

以维护资讯自由为己任的国际组织"无国界记者"表示,在中国政府调查记者师涛期间,著名互联网公司雅虎曾提供协助。师涛在今年3月因泄露国家机密罪被判监10年。

"无国界记者"组织周三(9月7日)说,法庭文件显示,雅虎(香港)公司向中国调查员提供资料,让调查员可以从一个私人的雅虎电子邮箱追寻到师涛的电脑,这个电子邮箱内据说存有中国国家机密。

雅虎发表声明说,雅虎在中国的公司必须遵守中国法律。

师涛曾透过互联网公开中国政府去年向媒体下的禁令,不准他们撰写有关六四事件15周年的消息。

中国的网民人数已达一亿人,互联网是增长迅速的行业之一。

雅虎、Google和微软等国际知名的互联网公司曾被指责为了取悦中国当局从而进入中国庞大的互联网市场,不惜自我检查或删除一些中国政府认为是异见的内容。

在中国大陆使用雅虎的搜寻器,打进六四事件、法轮功等字,搜寻结果都是空白的。

雅虎在今年8月收购了中国拍卖网站阿里巴巴40%的股权,竞争中国的网上零售市场。

总部设在美国加州的雅虎在2002年签署中国《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