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重新回到阶级兄弟的队伍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9-07, 11:00:29:

比昏昏只说不练强。
坐灰狗巴士的绝大多数是少数民族,阶级成份,政治观点,革命觉悟和新奥尔良的那些难民是一样的,算美国的贫下中农。
加州的灰狗巴士站被我一路看下来,就属咱洛杉矶的最大,一顺水几十辆车子排在那里,有气派,24小时有人上下车。生意好到每辆车都满员,可能和劳工节有关。人满为患,我自己就在地上坐了一个小时,等候转车。洛杉矶的灰狗巴士站的椅子似乎永远有人占着,有些家庭干脆就在地上铺毯子,躺在那里。
我去过的灰狗巴士站,都用双语标示,西裔乘客最多。在外旅行的单身墨西哥汉子有点儿老中那种穷家富路的精神,大都是一顶白色卷边草帽,绣花布衬衫,牛仔裤,尖头皮靴。土生土长的黑人兄弟就没有老墨那种品味,夹个灰不溜秋的枕头,披着毯子就上车了。他们还会用手机在车上若无其人地打电话,呼朋唤友。
车上也有白人,精神,体形和服色都不敢恭维,基本表现还不少数民族,属每到一站就赶紧下去吸烟的主。好不容易看到一个本地小伙子上车,和我客套几句后,小心翼翼地从挎包里拿出一双球鞋给我看,是限量版的球鞋,他花了一百二十五元买的。他接下来拿出PS2游戏光盘和说明书,仔细研究到睡着为止。
坐灰狗巴士的各色人等买票时大多数用现金,中途买面包汽水都很爽气。人虽然穷,在残疾人,老人,妇女孩子面前都知道礼让。每一站看下来,人人排队上车,服从驾驶员调度,和中土人士抢占座位的作风不同。
灰狗巴士职员的服装比航空公司差好几个等级,服务态度基本合格,难得的到处是双语服务人员,不懂英语的墨西哥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灰狗巴士的司机都是些好手,满载55人的大灰狗巴士在夜间居然敢超车,我坐的几班车基本上都能准时抵达目的地。
经验和教训:别和胖子坐在一起,特别是250磅以上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