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方舟子在黄河论剑中第一个拔剑出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9-07, 02:41:33:

著名学者方舟子:要区分真环保和假环保
2005年09月07日15:06 腾讯网

在涉及到发展保护的问题上,一定要分清楚什么样是真的环保?什么是假的环保?

今天下午2:30分,"大河之旅--环保中国2005黄河万里行"报道组在青海省贵德县举行第一场黄河论剑--"青海论剑"。青年学者方舟子在论剑中第一个拔剑出鞘。

方舟子保持了自己一贯的尖锐风格,对环保发表了自己的三个观点。

一、 要分清楚什么样是真的环保?什么是假的环保?区分真假环保的手段主要是看环保主张、环保主张,环保的手段、环保的重点。环保的主题应该是为了人类的生活,而不是单纯的敬畏自然,保护环境的手段应该是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而不是迷信,非理性的。环保的重点则应该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进行确定,比如黄河,就应该是水和沙。

二、 要区分什么是真正的环保组织。现在假着环保旗帜各种各样的组织非常的多,环保已经变成一个正义的旗帜。对那些打着环保旗帜的组织和个人究竟有什么的意图?

三、要警惕那些作为记者的所谓环保报道,现在很多小报为了销量和影响,不惜用虚假、偏激、片面的稿子来误导读者,这种道德败坏的记者我们能相信吗?

进入相关专题: 大河之旅——环保中国2005黄河万里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