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好玩:气功大师表演中露破绽 吞入47根针吐出50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5-9-03, 00:39:41:

  地处鲁西南的临沂平邑县资邱乡西石井村是个平静的小村落,但最近几天来却传出一个爆炸性新闻,原本老实厚道的庄稼汉李常秋突然变成了“气功大师”,他能用嘴一下子吞下50根针,将它们咽到胃部上面后,再将一根细线吃下,这些针和线在身体里蠕动不到1分钟,那些针便一根根整齐地穿在线上被吐出来。李常秋所表演的“吞针引线”的绝活,不仅“震惊”了当地的村民和政府部门,也引得全国






各地的记者纷纷前来采访报道。昨天,早报记者现场目睹李常秋整个表演过程,却发现“吞针引线”其实漏洞百出。同时在记者的一再逼问下,李常秋难以自圆其说。

  “奇人”引来多批记者

  在临沂平邑县资邱乡里打听李常秋的住址并不是件困难的事情,“你是来采访李常秋‘吞针引线’的吧,这几天来,光是记者就来了至少五拨儿啦。”一名热心的村民边给记者带路,边介绍说,李常秋原本是村里的庄稼汉,可自从去年到县里表演了“吞针引线”的绝活后,立马摇身一变成了远近有名的“气功大师”,这阵子,找他去表演的,登门拜师学艺的,还有来采访的人都快将李家的门槛儿踩破了。正说着,已经走进了李家的场院里,李常秋正在和妻子孙长英在翻晒花生。

  李常秋是个庄稼汉

  见又是记者来访,李常秋显得很平静。记者看到,眼前的李常秋是个典型的庄稼汉,一身短打,皮肤黝黑,人很精瘦。“我是从21岁起,才开始学‘吞针引线’的。”在劳作的间隙,李常秋点燃了一根自卷的旱烟跟记者唠起了家常。李常秋说,当时是跟叔父拜的师,叔父是名老江湖,会气功、练武功,在当地赫赫有名。“练吞针引线可不是简单的事情,我刚开始练的时候,先是用火柴杆代替缝衣针,吞进肚子里,而后运丹田之气将火柴杆托在食道里,练成后,再将火柴杆改做缝衣针。那罪可不是人受的,我经常被针扎得吐血。”李常秋说。

  “特技”震惊全县

  李常秋家里显眼的位置摆放着两个《荣誉证书》,这是他在参加平邑县民间绝活大赛中获得的获奖证书。“上面可是盖着大红章的,这可不是闹着玩的。”见到记者有些将信将疑,他加重了语气,“这活计我练了6年,直到27岁那年才练成,有一次,我到南方时丢了钱,于是现场表演了一会,可把当地人震住了,他们掏钱给我凑足了路费。”李常秋说,因为每次表演时需要运气,非常耗神,因此这绝活他轻易不露,直到去年,他被邀请去参加全县大赛后,才在全县声名鹊起。

  “绝技”不是白演的

  用李常秋的话说,要练好这个绝活,必须先练气功“内五行”,就是把心、肝、肺、肾、脾都练到一定的水平,针线被吞咽到胃以上的部位时,通过体内各个器官的配合,针才能被穿到线上。当初,自己的师傅(叔叔)教了3个徒弟,可到最后就剩下了李常秋这惟一的弟子。当记者要求李常秋现场表演自己的“绝技”时,他并没有接记者的话茬,而是自言自语说:“最近有许多记者想找我,联系预约采访的事,可都被我拒绝了,我每表演一次,都要冒着生命危险,表演后什么也捞不着,岂不是空费气力……”话说到这儿,记者已明其意,当递过去100元钱之后,李常秋二话没说,立马去换衣服,准备表演……

  表演前记者施巧计

  李常秋先取出的是50根锈迹斑斑的缝衣针和一根黑色棉线,让记者过目查验,记者看到这些缝衣针和线都是居家常用之物,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过会我就把线和50根针全吞肚子里,但现在我得到里屋换件衣服,这一身短打上了镜头不好看。”李常秋边说边躲进了房间里,把门关上,躲避记者的视线,难道他还有什么机关?就在李常秋去换衣服的空当,记者心生一计———故意在那根黑线上打了一个死结,做了一个记号,而后又故意从50根针中抽出了三根,藏了起来……

  表演中露出大破绽

  换完衣服后的李常秋没有再多说话,踱步运气片刻后,他让记者先将针插在一个纸盒上,而后再由他的三女儿将针拔出来,递到他的嘴里,他也没有细点,张口分多次将47根缝衣针吞下,而后他又拿起记者做了记号的黑色棉线,“嗖”地一声吸进嘴中,嘴努动了两下后,他将右手伸进嘴中,先是掏出一个线头,而后将黑色棉线抽了出来,令人惊奇的是一串穿在针鼻里的缝衣针整齐地挂在黑色的棉线上……此时,记者不动声色地走上前,查验了一番,结果发现,原先黑色棉线上的死结竟然不见了,更让人惊奇的是,黑色棉线挂的竟有50根针!记者再次仔细地清点了一遍,没错,是50根。

  这是魔术不是气功

  昨晚,记者将采访的经过详细地讲述给青岛市曲艺团副团长、著名的魔术表演师孙永芬听,“哈哈,这是魔术啊,以前我就见过有人表演过,没有什么希奇的。”孙永芬说,表演此类魔术的人大多是江湖艺人,他们可能学过气功,“魔术是靠表演体现的,它需要一定的技巧,但如果说靠什么五脏六腑来穿针引线,这纯粹是故弄玄虚,大家可别让这样的人给‘忽悠’了。”孙永芬笑着说。特派记者徐勇摄影报道

  人物对话

  骗局揭穿他红了脸

  当记者昨天在李常秋面前道破“玄机”后,他显得有些尴尬,他的脸色发紫,张着口、瞪着眼,半天没有说出一句话。

  记者:吞咽下缝衣针和棉线后,怎么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让棉线穿到针鼻里去?

  李常秋:靠的是一股丹田之气,把针托在食道里,再用五脏六腑的气催动棉线,穿过针鼻……

  记者:我刚才明明趁你不注意时,在棉线上打了死结,为什么死结不见了,难道,你的气功也能打开棉线死结?

  李常秋:……这个……这个……

  记者:你还不知道吧,我刚才只在纸盒上插了47根针,剩余的3根针还在我手里(出示给李常秋看),但最后从你嘴里吐出的怎么还是50根针?那3根针是从哪里来的?

  李常秋:啊?……这个……

  记者:如果在X光下,要求你表演“绝活”,你敢去吗?

  李常秋:(脸色发紫,半天没有说话)(来源:青岛早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