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有没有穿内裤呢(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5-9-01, 19:53:51:

你已经变态了。这是好朋友倩倩对我的评介,她好象永远都无法理解,象我这样的一个女人,怎么会每天花一块钱去报摊买张《文汇报》看看呢?搞得跟离休老干部似的。我对倩倩说,这个你就不懂了,离休老干部一般是不用买报纸的,要买也不会买《文汇报》,最多也就是一张《新民晚报》而已,不然就不是老干部了。一直觉得《文汇报》是一张好的报纸,而且多少年来一直能最大程度地坚持着自己的一些特色,上海要是没有这张报纸的话,可能就真的没有什么好的媒体了。就传统媒体而言,象《南方周末》那样的报纸自然是好的,也是需要的,但说实话,他们的一些新闻,在政府眼里也就是为所谓的抓典型而提供素材用的,其分量大概也就相当于一“愤青”的角色,几个打扮成“民间知识份子”的人在那里挖空心思地宣传着自己的思想,并顺便码点稿费和人气,而那些思想其实连种田的农民都懂得,只是没有说的兴趣而已。作为老文汇,我深深地知道,“愤青”是没有力量的,有的时候反而添乱。

阅读《文汇报》已经成为我的一个习惯,并让我受益非浅。我对倩倩说,走在马路上,如果你手上捏一张《文汇报》,一般的小流氓都不敢靠近你,他们搞不懂,怕的。有这样的事?倩倩很惊讶。嘿嘿,当然有这样的事,如果手上捏的不是《文汇报》而是《人民日报》,那么不光是小流氓搞不懂,就连一般的警察都搞不懂。有一次,我坐朋友的车子,不知道是哪里违章了,车被一警察拦了下来,朋友和警察争吵起来,眼看着就要被罚款,我拿着一张《人民日报》从车子里走了出来,警察一看,傻了,大波妹,手上还捏着一张《人民日报》,不知道是什么来头了。我对警察说,问题很严重吗?HOHO,有什么问题?没问题。一分种后,我和朋友驾车而去,就见那可爱的警察同志还在那里傻楞着,想不明白。确实想不明白,上海滩有象我这样的大波妹看《人民日报》的吗?没有。有看《人民日报》只是坐普桑的吗?估计也没有。那怎么解释?嘿嘿,用倩倩的话说“我变态”。

这就叫“噱头”,上海俚语,不太好解释。昨天的《文汇报》里有一新闻,说上海建起了第一坐“零能源消耗”的房子,我一看具体内容,其实也就是在屋顶多装了一些太阳能热水器那样的玩意。噱头。

我把今天的图片取名为《我到底有没有穿内裤呢》,也是噱头,因为有没有穿内裤一个样,反正大家也看不到那地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