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朋友也有这样的遭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5-8-30, 17:44:13:

回答: Just got my credit card disabled over the phone. 由 cornbug 于 2005-8-30, 16:09:10:

如果卡号被偷,小偷们没必要一定要有卡。现在的网络购物,手机服务等等其实都不需要实际的划卡的。听说还有人可以知道了卡号和卡主姓名后伪造出卡来。

糟糕的是这里的警察好象不把这当回事,那个朋友是搬了家以后学校的财务处还把她的工资单寄到原地址(很奇怪的事,她已经给学生处通报了新地址,可是看起来学生处和财务处的地址数据库是分离的,天知道是哪个笨蛋设计的系统),结果她的社会安全号就泄露了,马上就有个家伙用她的名义申请了好几个信用卡卡狂花钱,她报警了以后警察局就拖拖拉拉的到现在都半年多了还没个结果出来。

我听一个教授还说过他有一次丢了信用卡,在一个小时之内他就觉察了马上联系信用卡公司锁死帐号,就这么一会儿工夫就有人用他的卡到珠宝店狂买了千把美元的珠宝。看来那个家伙是个老手了。不过信用卡公司后来核实了那笔消费确实是他人冒名顶替的后就把那笔买卖的金额承担了,没有算在他的帐单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