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意见3. 关于文物部门的看法,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8-29, 02:07:39:

回答: 我的意见 由 Yush 于 2005-8-29, 00:38:25:

2005-7-18 经济参考报 圆明园管理割裂 “大遗产”保护缺失
http://jjckb.xinhuanet.com/www/Article/200571810738-1.shtml

在4月6日环保总局召开的圆明园防渗环境影响座谈会上,北京市文物局和国家文物局的代表曾明确表示,他们未批准圆明园管理处以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为名,进行“圆明园东部湖底防渗工程项目”。
圆明园遗址的主管部门北京市文物局曾表示,环境问题不属于其管辖范围。据该报道,4月1日,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孔繁峙表态,圆明园湖底铺膜属园林日常维护,不是文物建设项目,因此可以不审批。

2005年04月20日 16:22 科学时报 圆明园已经牺牲了但意义重大
http://tech.sina.com.cn/d/2005-04-20/1622588609.shtml
国家文物局只表态未批准圆明园管理处的“圆明园东部湖底防渗工程项目”及与项目同时进行的河道、湖底挖深、驳岸改建、游船码头修建等工程。
北京市文物局认为环境问题不属于其管辖范围。4月1日,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孔繁峙表示,圆明园湖底铺膜属园林日常维护,不是文物建设项目,可以不审批,“对于遗址概念的界定一定要清晰,铺膜并未对遗址本身造成破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