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一提要有灵魂人物就又回到专制的老路上去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5-8-24, 13:46:00:

回答: 老毛已经完成他的历史使命 由 桂铭 于 2005-8-24, 01:23:45:

你也说过了专制这东西很容易上瘾的。要是就靠一个灵魂人物来领导大家,那反抗暴政的过程里是一定要给这个灵魂人物相当与专制君主的绝对权威的咯,等到胜利了,他会自愿把这么有诱惑力的权力再还给人民?!这一套在今天的中国怕是行不通的。
人民还是需要通过教育来提高素质,不然就是撞了大运一朝实现民主,我问你这民主又该靠什么来保障?一群可以被误导的选民参与的民主难保不成为专制暴政攫取权力的阶梯。
你说我前面的帖子是科学至上论,可是你没说为什么科学不可以被放在至上的地位?以科学精神为基础的怀疑难道不是人民保卫自己的自由意志的最可靠的精神武器吗?离开这个去说人民天然的具有保护自己的自由思想的能力未免缺乏说服力,首先人民如果不对权威或政府的说辞保留合理怀疑的能力,又怎么能分辨那些是对自由的侵犯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