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一族,华中师大的博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不打 于 2005-8-23, 11:03:57:

回答: 一名官员的简历和学历 由 夜的冥想 于 2005-8-23, 10:35:39:

节选自http://business.sohu.com/20050221/n224370608.shtml

潘岳的一位朋友告诉本刊记者, 生于1960年的潘岳出身高干家庭。父亲潘田,是原铁道兵司令部副参谋长兼总工程师,而潘岳的岳父也是一位高级将领。
=============
尽管“平时公务繁忙”,潘岳也还是在为官期间,通过自己不断地努力,拿到了华中师范大学历史学的博士学位。

  他的导师,著名的历史学家章开沅教授告诉本刊,1998年前后,潘岳向教育部的同志表达出想学习历史的愿望,教育部就向潘岳推荐了章开沅教授。于是,在一个漫天风雪的冬日里,潘岳专程从北京飞到了武汉,登门拜师。尽管比原定的约见时间,潘岳迟到了一个小时,但冒着寒风大雪专程而来,还是让章老体会到了弟子“程门立雪”的味道,欣然收下潘岳。

  “潘岳的历史感觉非常好,而且学术功力扎实,在读博士期间就应该有博导的水平了。他选我做导师,我选他做学生,这是一个双向选择的结果。”章开沅教授不吝惜对弟子的赞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