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这话的人“大概”不是来自农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5-8-23, 21:00:12:

回答: 你大约还不知道农村 由 qtl 于 2005-8-23, 02:48:03:

本来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合法的夫妻生第一胎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而在农村当头胎为女孩的时候,许多地方甚至允许4年之后生第二胎。而济宁据吹居然连头胎都要强行流产,呵呵,典型的添油加醋。

记得我邻居想生第3胎,乡里派来的干部就要拆房子,邻居家一合计,要是第三胎生个女的房子也被拆了,不合算,妥协了,让我老爸出来担保。

巧的是那些乡干部有几个是大学毕业下放基层的,我也认识几个。他们说,自己都知道这么做不好,但给农村人做法律教育的效果是零,相比之下拆房子最管用。这是政府用非法手段对待非法超生。大多数基层干部知道这是不对的,问题是,计划生育一票否决,乡长和农民都缺乏法律观念,乡长不胡来也难。

这里除了农村有男劳动力的现实需要之外,农村的传宗接代的观念是最主要的因素。时间会改变年轻人的观念。根据我的观察,发现60年代的人或会当超生游击队,70年代以后出生的年轻人就更开得看。我邻居大哥大姐年龄层的目标是至少生一个男孩,而比我小3岁的邻居好友合法生了两个女孩后就同意让妻子做了绝育手术,他就没想过当超生游击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