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目标定的不太现实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5-8-18, 16:34:24:

回答: 偶不知道别人怎么学的外语,反正偶觉得特别难 由 xj 于 2005-8-18, 15:34:03:

中国人学英语用英语的主要目的还是应该在于无碍地表达,如果你想做到让美国人读起来听上去地道,你所要投入的精力和能得到的代价不成比例。除非你吃新闻这碗饭,否则到底有没有这个必要。另外中国学生当年出国考TOFEL GRE恶搞语法,书面上对句子的语法错误结构错误其实相当敏感,像论文这种反复推敲的写作,词语用法拿不准是常事,出大语法错误的可能性不大(比如长句子和复杂结构,甚至可能美国学生犯语法错误的机会还大些)

论坛上随手写的东西不能苛责,要让三跳写三句中文,挑几个语法错误的可能性也还是不小的。

奇怪的是印度英语书面上和美语也很不一样(读过印度人写的教科书,一看即知不是美国人写的东西),可是为什么在美国的印度人从来也不在乎美国人读上去地道不地道。

附带说一个有趣的观察,很多中国学生的口语为了要精确复制美国口音往往过分夸张r卷舌音,欲盖弥彰,要多别扭有多别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