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快照,立此存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enny 于 2005-8-19, 06:52:17:

回答: 奇闻一篇 由 zfc 于 2005-8-19, 04:51:33:

http://cache.baidu.com/c?word=%B6%A1%3B%D0%A3%B3%A4%2C%CA%D7%B3%A4%2C%B0%B2%C8%AB&url=http%3A//hq%2Ehust%2Eedu%2Ecn/datashow%2Easp%3Fid%3D2617&b=0&a=65&user=baidu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首页—>后勤简讯
2003年第26期
发布时间:2003-11-109:25:16被阅览数:285

编者按:华中科技大学校庆盛事的长卷已经缓缓合上,掩卷沉思,历史的记忆厚重如山,作为学校后勤服务保障的中流砥柱,为了这次校庆,后勤人在校庆期间放弃休息,早出晚归、废寝忘食……用一腔腔热血点燃了后勤服务不灭的火焰,圆满完成了校庆的各项后勤保障任务。为了表彰先进、弘扬传统、再创辉煌,后勤集团于10月16日举行了校庆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朱玉泉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后勤集团在此次校庆工作中的突出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集团副总经理汪勤稳代表后勤集团作了题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总结发言,现将朱玉泉书记和汪勤稳副总经理的发言刊载如下。

校党委书记朱玉泉在后勤集团校庆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根据会场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后勤集团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晚上,我怀着崇敬、感激的心情来参加后勤集团校庆总结表彰大会。汪勤稳同志在校庆总结中提到,我们后勤集团的全体员工把校庆作为一个形象工程,不仅创造了后勤集团的形象,更创造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形象。不仅仅是在华中科技大学校园里,更是在国内一百多所兄弟学校、在国际上四十多所知名学校中,甚至在国外十三个国家的外交驻华使节当中创造了后勤集团的形象,创造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形象。因而我怀着一种崇敬的心情与会。
同时,我还怀着一种感激的心情,因为华中科技大学后勤集团的良好形象,是靠后勤集团全体员工在迎接校庆期间,用″帽子工程″和″饭碗工程″换来的,这很形象。在这种严格要求当中,凝聚着后勤全体员工的辛勤劳动、艰苦努力和无私奉献。在这里,我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后勤员工为学校校庆做出的巨大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志们,到目前为止,我们这次校庆比任何一所学校所举行的校庆难度都要大!为什么呢?大家知道,我们是几所学校合并起来的,每一所学校都有它自己的历史,都有它自己的校庆,那么华中科技大学的校庆如何来庆祝呢?这是一个难题,也是一件复杂的、影响学校发展和稳定的大事,但是靠华中科技大学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圆满地办成了这件大事。本次校庆,不仅校内师生员工需要统一思想,海内外的校友也需要统一思想(因为很多校友都是原来几所学校的),并且还要得到上级机关的认可。我们不像别的学校那样,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我们是五十周年校庆或者是一百周年校庆,而是采用″华中科技大学校庆大典″的说法,领导认不认可?兄弟学校认不认可?尽管困难重重,但学校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次校庆办成一个团结的校庆,融合的校庆,凝聚华中科技大学人心的校庆,要得到上级领导、兄弟学校、海内外校友的广泛支持,达到最大程度地宣传学校的目的。因此,我们办这次校庆比任何一个学校校庆的难度都大,校庆方方面面的工作都要付出比别的学校多一倍、甚至两倍的精力。
关于校庆名称的问题需要得到领导的支持和社会的认可,所以我们要把方方面面的领导请来,方方面面的校友请来,以及兄弟学校请来。此次校庆,我们请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政治局委员李铁映同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同志,这两位都是属于二级保卫的领导。二级保卫的规格,给我们的后勤服务和其他方面的工作都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说句实话,我非常担心安全问题。政府也很关心,在举行校庆大典的那一天,现场保卫工作均由政府的公安部门承担,当然,我们学校的保卫力量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在校庆当中,我们的很多工作都是靠后勤的优质服务来保证的。校庆大典结束后,上级领导、兄弟学校、海内外校友对我们的校庆规模、接待服务等各个方面的工作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校庆工作的圆满成功是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我们后勤员工艰苦奋斗、优质服务的结果。校庆当日,我们请李铁映同志中午在学校吃饭,他非常爽快的答应了。在百景园三楼用餐完毕后,铁映同志,包括他身边的工作人员,对我们别具一格的餐厅服务和非常可口的饭菜都大加赞赏,这非常不容易!
我们校庆的场面比较大,但学校又要尽量节省开支,尽管武汉市的很多宾馆都在争取承办,但学校仍然没有把校庆大典招待会放到校外的宾馆。一方面,我们对后勤集团有着非常大的信心,想在校内展示一下我们后勤改革的成果;而另一方面,由于餐饮的接待要求超出了我们的常规,学校也有点担心,后勤集团在保证一两千校友进餐的同时,能不能把几百人的校庆招待晚会搞好?我组织过四十年校庆,那时的接待非常简单,校友每人就一个鸡腿、几个面包、一个塑料袋。而这次校友回来得很多,他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回母校欢聚一堂,如果还是过去那种寒酸的接待,学校也过意不去。因此,学校给后勤集团压下了任务:10月5日的晚上和6日的中午,要承接2000人规模的自助餐。我跟守相同志说这个事情的时候,我心里想,要是超过2000人怎么办?不过,守相同志非常爽快地接受了任务。我们的担心被证明是不必要的,校庆结束后,校友纷纷反映回校之后受到了热情的接待,不仅参加了一个非常好的校庆大典,同时无论在任何地方都受到了热情的接待。例如,我们有的校友因故没有拿到餐票,但很快就有餐票送到手上,使他们能高高兴兴地就餐,感受到一种回家的温暖。
我的很多朋友这次都来了,有许多是知名高校的党政一把手。其他学校的校庆一般都比较简单,参加人开完大会后就走了,不给别人添麻烦。我这次也打算采用这种简单接待的办法,但是我们后勤同志的优质服务,弥补了这种简单接待的想法。校庆结束后,我的这些朋友,有的口头、有的写信给我,赞扬了我校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有朋友还特地表扬了某个宾馆承担接待任务的后勤同志。在各个宾馆、招待所服务的后勤集团的同志们,用优质的服务给华中科技大学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形象,我在收到这些信的时候非常感动、非常感激。
校庆大典中主席台的搭建,当时我也有点担心。中央警卫局和湖北省警卫局的同志都问,这个主席台上要坐500多人,万一塌下来怎么办?是啊,因为有二级保卫的同志,还有省市领导的同志,如果主席台出事,那可是出大问题了。丁校长跟我商量了之后,决定让600多个学生在台上跳。经过检验,台子没有问题,证明了我们后勤的同志工作是非常优秀的。我和丁校长告诉中央警卫局和湖北省警卫局的同志:″绝对能够保证首长的安全!″
过去在开会时,也曾经遇到过一些情况,就是在讲话过程中突然停电。我也担心几万人的会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怎么办?但是我又信心十足,我确信凭着后勤集团日益发展壮大的实力,这种情况不会发生。事实再一次消除了大家的疑虑,没有发生停电的事故。不仅校庆典礼中供电没有出现问题,这次校庆全部大的活动都没有因为水、电等方面的问题而拖后腿。
为了迎接校庆大典,后勤集团的员工们在非常短的时间里,把校园打扫得干干净净,布置得非常美丽。走进校园之后,不要说外来人,就是我本人,都有一种自豪感,这种自豪感是我们后勤同志用辛勤的劳动换来的。总之,这次校庆大典的成功,与后勤集团同志们的艰苦努力、无私奉献密不可分,让我再一次向后勤集团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通过本次校庆工作,检验了我校后勤改革的成果,检验了我校后勤集团的敬业精神和先进的企业文化。我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巨大成功,是保证此次校庆活动能够顺利完成的一个重要和关键的条件。我在93年、94年的时候曾经分管过后勤,那时,学校要举行一个大的活动,我这个管后勤的校长就坐不住了。曾经搞过多次突击,例如把全校教职工都组织起来突击打扫卫生等。总之只要搞一个大型活动就需要组织师生员工突击完成。那时,我带着别人参观校园时,都要走在别人的前面,为什么呀?那个时候整个校园的管理水平较低,我要看这儿有没有树叶,那儿有没有废纸,当看到有废纸之后心里当然就有疙瘩,同时脸上也无光。这次校庆如此大的场面,学校把保障任务直接交给后勤集团。后勤集团没讲二话,以优质、高效地服务圆满完成了整个校庆工作的后勤保障任务,这是我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又一个巨大的成果。这次很多兄弟学校的领导来了之后,对我们后勤集团的优质服务赞不绝口,让我感到非常自豪。我说,这是改革的结果,如果不改革的话,后勤服务做不到这一点。华中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在这次校庆大典中的优异表现,无愧于″全国高校后勤一面旗帜″的光荣称号!
今后,校党委、校行政将进一步的支持后勤社会化改革,使我校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因为华中科技大学要创造世界知名大学,要奔一流,就必须要有一个优质的后勤保障体系。有人认为,创世界知名大学可以不要后勤。我说,你错了,世界上一些国家的著名大学,他们可以不要后勤,可以直接请社会力量到学校来做服务,但在中国不行。为什么呢?由于存在着意识形态的差异,中国的学生不能随便住在校外,我们必须要拥有一个强大的、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所以今后校党委、行政要更多的关心后勤的工作,支持后勤集团的改革事业。
同志们,让我们团结一心,为创造更高水平的后勤服务和保障体系,实现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向世界一流大学奋进的目标,创造华中科技大学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共同努力!
谢谢大家!
二○○三年十月十六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