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警车将母女三人带去游泳而发生事故 新安晚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ssa 于 2005-8-19, 05:19:45:

本报昨日A4版报道的潜山县公安局鲍毛应政委在景区一池塘里不明原因溺水身亡事件在全省引发强烈关注,昨天,该县调查组的公布调查“隐隐约约”被结果:公安局鲍政委是死于意外溺水。

然而,对于这一结论,该县很多人表示了质疑,因为政府的调查结果掩盖了事发时的具体经过和一些细节,为此,本报记者继续对政委溺亡
之谜进行了艰难的走访和调查 ……

            

        公安局政委死于意外溺水?

     调查结果“隐约”公布,本报记者走访当事人揭开其溺亡之谜

■走访调查组

                记者遭遇“太极”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潜山县公安局,警员告诉记者,局里的领导不在。对于政委的死因,他们表示县里已经成立专项调查组,由县政法委牵头。得到这一信息,记者来到县政法委,政法委的工作人员告知记者,调查人员还没有回来,对于政委的死因他们也不知情。

昨天下午4时半左右,记者意外地从该县某部门得到确切消息,调查结果已经出炉,调查结果显示鲍政委是意外死亡,死于溺水。得到这一信息,记者随即来到县政府,该县副县长、县政法委书记徐雷声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具体情况你们去问公安局。”

然而,在县公安局,该局办公室刘主任却表示他还没有看到调查报告,不了解具体情况。刘主任以自己很忙为由,推掉了记者的采访。当记者拨通公安局局长吴宿华的电话时,他告诉记者他也在安庆开会,并告诉记者这事情应该采访县政法委。

对于调查组的结论,当地政府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官员表示质疑。他认为,调查结果忽略了这样的事实:鲍毛应政委是在下午上班时间开着公车去游泳的,而与鲍政委同行的两名成年女子也身份不明。记者采访当地一位知情人士,他认为政府的调查结果掩盖了事发时的具体经过和一些细节。

■探知当事人 

                 “我不想隐瞒什么”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与知情人取得联系,希望他能提供当事人的联系方式。但知情者与记者见面后,拒绝了记者的请求。知情者说:8月17日晚上他到当事人家里去了,看到他们都十分悲伤。而且,他们明确表示不希望与记者见面。他做为当事人的好朋友,要考虑他们的意见。知情者向记者透露了当事人的一点信息:当事人的丈夫姓詹,是鲍政委的战友。詹先生在潜山县经营一个私人加油站。

 记者于是在潜山县大街上询问,很多三轮车司机不了解此人。幸运的是,一个机动三轮车司机知道姓詹的地址,他开车把记者送到了那里。

看到记者到来店内,詹先生表示欢迎,并把记者带到家里。詹先生的妻子刘闻(化名)正坐在屋内的板凳上,低着头,想着心事。刘闻告诉记者,当时确实是她和她妹妹刘依(化名),以及妹妹的孩子杨红(化名)与鲍政委一起去游泳。

刘闻说,她不想隐瞒什么,该是什么事情她就讲什么。刘闻向记者叙述了事故发生的前前后后。

■溺水经过 

               鲍政委提议游泳 

刘闻说,当天中午她到妹妹家吃饭。鲍政委饭前打电话过来,邀请她和妹妹一起去游泳。随后鲍政委开车到妹妹家楼下。午饭后,鲍政委又打电话过来,邀请她们去游泳。随后,他又开车来到楼下,带着刘闻、刘依以及杨红一起到九井河风景区游泳。

到了九井河风景区山顶上的池塘后,四人都下了水。刘闻说,起先她们四人都呆在池塘的浅水处。没多久,鲍政委提议教刘依游泳,便把她带到了池塘对岸的石头上。随后,鲍政委又游回来带刘闻过去。刘闻说,她不会游泳,怕出危险,不愿意过去。但鲍政委说,有他在,没问题。刘闻也随着鲍政委到了池塘对岸的石头上。

             

              背人游泳沉下池塘

最后剩下杨红一个人站在池塘边上。鲍政委又游过去把杨红背在肩膀上,向池塘中间游去。当水漫到杨红的腿部时,杨红大喊大叫,并大声哭了起来。刘闻说,她当时立即提议,孩子怕水,不要让她过来。但鲍政委依然背着她过来了。当游到池塘中间时,危险发生了。

刘闻说,当时她和刘依站在石头上,眼睁睁地看着鲍政委背着孩子游到池塘中间时,两人突然一起向下沉去。孩子当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大喊着: “妈妈、妈妈!”由于鲍政委距离她们较远,游泳圈也扔不过去。此时,刘依向发了疯似的,十分着急,要下水去救她。但是,刘依也不会游泳,眼看水要淹没她,刘闻上前把她从水中拉了上来。此时,两人不知道该如何去救他们,在石头上走来走去,干着急没办法。

              曾跪求村民营救

过了一会,刘依首先顺着山坡向上爬,希望喊人前来营救。刘闻说,山坡非常陡直,她费了好大劲才爬上地面上。但是,山顶附近没有村民居住,她只得向山下跑。在停车场附近,她看到两个男村民过来后,立即跑上前跪倒,央求他们前去救援。但该两村民说,他们不会游泳。刘闻继续向山下跑,看到一个男子,连忙央求他用手机拨打120报警。当男子拨通后,她一把夺过手机,哭喊着:“你们快过来,这里有人溺水了。”

刘闻告诉记者,返回时的一幕让她十分伤心。当时,已经有很多村民围到池塘边,但没有人答应下池塘营救。一直到二十分钟过后,鲍政委的尸体才被打捞上来。

■家属态度

            准备向公安局讨说法 

作为鲍政委的战友,詹先生很为难。一方是亲密的战友,一方是妻子的妹妹。不过,詹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妻子三人跟随鲍政委去游泳时,他并不知情。

昨晚,在刘闻的家中,记者也见到了刘依,她沉默不已,不愿意向记者谈什么。几天之间,她苍老了许多,头发也没梳理,脸色苍白。刘闻还挽起裤子,向记者展示她当时因跪倒在地膝盖发青的状况时。

刘依的家人认为,8岁的杨红死得很无辜。他们说,鲍政委作为公安局的领导,开着警车将母女三人带去游泳而发生事故,公安局要承担责任。昨日上午,家人已经到公安局去反映情况,要求给一个说法。 本报记者 刘高威 陈哲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