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老中四岁开始学琴,觉得大部分时间都是浪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5-8-18, 20:03:30:

回答: 让孩子从4岁开始学钢琴是不是得不偿失?小孩会失去很 由 coubert 于 2005-8-18, 14:06:56:

因为正式练曲以前要花15-30分钟“开手指”练scale,要不然难度大的曲子手指关节力度无法应付。学习简单乐曲可以训练听力,hand and eye coordination,启发思维,但是超过这些基本训练纯粹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本老中父母当年脑子进水,让本老中考中央音乐学院,理想是做伟大的钢琴演奏家,幸好考上了没去,要不然哪有今天的好日子过?

钢琴考级是条贼船,一上去你就完蛋了。本老中当年是参加上海考级最早的人数之一,每天练的曲子都是为了应付考级,一条曲子翻来覆去练八个月,今天本老中听到当年练的指定乐章都产生强烈的呕吐感。当时花了那么多精力练琴考琴,到今天对于本老中生活素质的贡献等于零,可怜本老中的青春岁月啊!

所以学琴学古典音乐这玩意儿,懂点就行,靠演奏吃饭的连房子都买不起,即使出一个半个马友友,后面成千上万昏天黑地贡献20年青春结果啥都没有的实在太多,成功率比运动员还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