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SN不知道x-ray是光子?光子可以扩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eanut 于 2005-8-17, 00:59:18:

回答: 医院里专门发X线的管子的变换效率也不过2%!其余的能量也都是变成热。 由 mirror 于 2005-8-17, 00:33:12:

WKSN:“医院里专门发X线的管子的变换效率也不过2%!其余的能量也都是变成热”。

A:我这里说的都是“电极间”,不是“阳极上”。

WKSN:“x-ray的影响绝不会大过拍一次胸片”的论述不错。拍一次胸片的剂量是0.3mSv,钡餐是约十倍4mSv。但是,拍胸片的危害、尤其是对孩子,已经被医学界证实了,通常的体检里都要废除这个项目。自然界的平均本底辐射是大约1mSv。其中大气来的是三分之一,大地是三分之一,食品是三分之一。

A:我这只不过和常规检查比较一下,说明量级。胸片的剂量比自然本底都小,高压线的x-ray剂量比胸片又小,自然无足为虑。

结论:WKSN只知道拿鸡毛当令箭,不知道鸡毛轻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