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上来:关于鲁爷说中医(回楼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啊撒 于 2005-8-16, 15:42:18:

1。下面这些“能”虽然是指“能力”,但下面这些“能”是以“信”为前提的,而中医是以“经验”为基础的。“信”是虚的,是不能被别人“重复”的;“经验”是对已前的“成功”所做的总结,是可以重复的。你把这不同性质的两者作类比,乃是偷换概念。也许是你的技术老到,结果不易察觉吧。

如果你认为“信”了就能赋之以“能”,那不正是教徒的说法吗?如果你不认为“信”了就能赋之以“能”,那你这个类比还是在偷换概念。


《下面这些“能”就不是指“能力”?

你没练过轮子功,是不是也不能拿轮子功开刷?
没信过极毒教,是不是也不能拿极毒教开刷?
没学过算命,是不是也不能拿算命开刷?
浆糊脑袋。 》


2。“轮子也在抱怨别人“盖帽子””能说明你这次“盖帽子”就有理么?这是哪门子“逻辑”?

《轮子之流也在抱怨别人“盖帽子”

他们也在抱怨别人不“懂”轮子功。
这里的逻辑关系,不是浆糊脑袋所能理解的。》

3。“任何伪科学都可以以现代科学只懂得一部分真相,来为自己辩护。”我觉得这个辩护很有道理。如果它本身不存在逻辑上的矛盾,结论又有可重复性,那就不能称之为“伪科学”

“现代医学没有“懂”得真相的全部“,我哪里“就以为它不懂的部分恰恰是中医懂的部分”了?我要说的是有些“现代医学”不能解决得问题,中医确能解决。两者还有不交界的地方。

“用现代医学已经懂的部分,就可以否证中医,哪里用得着靠中医自身的证伪。”你能否证的那部分是中医没有现代医学成功的部分。要是反过来,你能拿现代医学不成功的部分去否证中医成功的部分吗?

“何况中医自身的矛盾已经被无数人指出过,包括搞过中医的人”。果真如此,还须打鲁爷的旗?鲁爷明摆着实个庸医嘛。


《这正是自以为是的浆糊逻辑

任何伪科学都可以以现代科学只懂得一部分真相,来为自己辩护。
现代医学没有“懂”得真相的全部,但是凭什么
就以为它不懂的部分恰恰是中医懂的部分?
用现代医学已经懂的部分,就可以否证中医,哪里用
得着靠中医自身的证伪。何况中医自身的矛盾已经被
无数人指出过,包括搞过中医的人。
从这个意义上说,鲁迅比你这种浆糊脑袋更“懂”中医。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