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时代第一个副作用就是“信息过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5-8-15, 01:49:17:

回答: EPIC of Google 由 bluesea 于 2005-8-14, 23:53:41:

每天需要阅读的东西太多。时间都浪费掉了。

比如你查次古狗,出来一大堆垃圾,一般人最多也就看个10页。

所以偶很看好个性化的搜索引擎。偶觉得一个好的个性化引擎要有点智力(intelligence). 每个人读完一个网页后都会进行归类分析,对搜索结果进行打分(1-5,helpful?),把结果存到本地机器,然后慢慢地建立一个专题库。这其实是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如果用户把搜索结果存到服务器端,搜索引擎就能根据这些东西重新评价原来的网页,对以后的搜索结果显示就会更精确。换句话讲,就是让用户来为搜索引擎优化结果。

偶很早就有这个想法,其实AMAZON早就利用客户信息来提供个性化的购买建议,搞不懂搜索引擎到现在才有产品出来,但是还有很大的余地提高。这里面大概可以让BLUESEA琢磨些数学算法出来。 

还有现在BLOG的东西太多,绝大多数的BLOG是没有人阅读的。一是信息含量低,二是质量差,三是无法知其信用度。 没有有效的方式来整理的话,BLOG就是垃圾场,只是偶尔你能捡到些好东西。

BLOG起源于个人的网上日记,现在已经取代了以前的个人网页。

换句话说,BLOG是懒人的个人网页。 因为BLOG的方便性,作者的负责内容,软件负责界面及其内容的管理。 

这样很多人就有机会一展身手,陈芝麻拦谷子,臭袜子破鞋子都晾出来。

偶在想,BLOG之后是什么? 

个人社区门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