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朱镕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asd235 于 2005-1-22, 22:55:32:

想起他上任的那一年,一个头等重要的事情就是国务院机构精简改革,因为我在部直属机关工作,所以在电视上听到他的名言:“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将一往无前,义无返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就不免心生怀疑,机关臃肿,效率低下,法规不全,执法不严,加上部门利益驱使,各种弊端积重难返,岂是一往无前就可以解决的?

后来我们部门是李岚清主管,经过几次重新组合洗牌,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衙门,各种弊端依旧,人员并没有任何精简,只是用几个新牌子换了几个旧牌子而已,倒是因为从原来别的主管部门分离出来了一些机构,因为专业性很强,需要重新建立诸如实验科研部门,我们还增加了编制。总之本来该在他的任期之内完成的改革,直到去年还没有完全理顺。所谓精简是完全没有,现在各地方的主管官员还在头痛怎么把几个互不相关的行政执法主体捏在一起。将来再劳民伤财地把这些机构分开也不是不可能。收获也有,象我们的收入很大一部分是靠一些不合理收费,甚至有的依据是文革时期的文件。这些通过这次机构改革,机关变大了,关系和实力比以前强大很多,很多本来差点被砍掉的财源,都重新合法化,通过新的法规条例固定下来了。各部门都有自己的利益,专业千差万别,朱总理能一往直前固然好,就怕早在地雷阵里迷路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