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国干将的朱镕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daxinxian 于 2005-1-22, 14:08:11:

回答: 无法原谅朱镕基 由 daxinxian 于 2005-1-22, 13:57:47:

中国的黑脸总理朱镕基算是个颇有个性的人,他在就任之日的棺材说(要做100口棺材,99口给贪官,还有1口留给自己.),在贪渎成风的中国官场,仿佛吹进了一缕清流.顿时,中国的老百姓们都把他当作是说真话,办实事的廉政典范,是中共反贪复廉的希望之星.
朱总理的任期施施然过去了.在此期间,中国官场的腐败贪渎之风不但未见好转,反尔越演越劣.仅据中国官方自己的保守估计,大笔卷款潜逃的各级官员人数在4000人以上,金额则达2000亿美元之巨!而每个潜逃者的后面,还有着几十成百的贪官在前仆后继.因经济问题被举报,被双规,被定罪,被判刑的贪官污吏更是数不胜数,满目皆是.

于是这位卸任总理要大发雷霆了,要在临别赠言的部长级干部会议上说出:“全国都在做假,除了搞腐败不假,其它都是假的………”这样的狠话了.似乎他是上当受骗的无辜者.

但是且慢!我以为朱先生这样发火,虽言之有据,却很没道理!说他没道理,有四个原因.

其一,中国官场的腐败贪犊,他负有重大和直接的责任!
以他一国总理之尊,棺材高论言犹在耳.可几年下来政风未见好转却更恶化.自己该当何责何任闭口不谈,难不成都是他人和下人之过?假如真都是他人之过,那他这总理难道只是个摆设或干脆就是吃干饭的?假如真的他是被人捆住了手脚而不得已形成不做为,那为何不早早挂冠辞职以示负责,也就不必背这黑锅.今日之局面,也就无人会怪罪于他.可是他朱某未曾那麽做..既然如此,在任内监下发生的问题,他这个总理自是难辞其咎.又何必巧言令色,怪罪于他人呢?公平地说,在他总理任内,中国政风无论优劣,他朱镕基不记头功,就要记首过!光想着把自己撇清?那是不行的!

其二,中国社会的假冒之风,他本是倡导带头之人!

其三,中国经济之乱象乃是他竭力造成!


其四,诛心乱国,他是得力干将!
!身为乱国干将的朱镕基,剥下其清廉画皮,呈现在世人面前的,只是一个赤裸裸的腐败大鳄!假如他实话实说,假如他敢做敢当,就应该把反贪的第一口棺材给自己享用以谢天下才是.可怜他没那个胆气!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