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然知道中国老百姓过得很紧巴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桂铭 于 2005-8-14, 16:52:44:

回答: 我天那中国人还要怎么节省? 由 bluesea 于 2005-8-14, 13:51:07:

节能意识其实更针对那些能够拥有和大量消费能源的阶层的人而言。

我从日本到美国,就发现美国的节能意识远远比日本差。实验室大楼一年四季空调都是开着的,屋子里能够调温度的房间都很少有,而在日本,实验室大楼的窗子大都能开,房子的空调都是独立控制的,到需要的时候才用。细胞培养的器材如移液管,在美国都是一次性使用,在日本则是每天洗涤重复使用。日本实验室的垃圾是严格分类的,在美国我还没有看到,当然除了有污染的物质以外。美国人都开大车,日本却到处可见小车,欧洲也是小车居多。

对中国一般老百姓来说,节能可能还是不得不为的事。我并不想苛责。不过,节能意识,也是应该宣传的时候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