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防火墙,大家的讨论有点偏离方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ingo 于 2005-8-13, 22:46:11:

GFW的设计目的肯定不是100%阻挡“有害”信息,因为那在技术上是不可行的,除非——关闭互联网或者强制完全使用明文通讯。

plain text可以被容易的过滤,那么把它zip一下呢?好,现在已经有了硬件级的zip过滤装置,那么把zip加上16位的密码呢?采用8重zip压缩+密码呢?

也许,对付这些手段的装置也可以开发出来,那么被压缩的内容其实是图片,上面有很多干扰条纹,并且,正文实际上是嵌入的水印呢?

更狠一点,“水印”信息其实是PGP加密后的信息?

GFW不会考虑这种情况,即便他们能弄出解密的技术(我不太相信,我认为N重zip就需要超级计算能力了,更何况PGP——现在还没有哪个国家能很好的对付它。就算都能对付,3天解一条,这有意义吗?)。

GFW考虑的是什么?它考虑的是如何挡住大多数人,并且现在它做的很成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