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拒收11名内地高考省市尖子 不要书呆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dsge 于 2005-7-24, 07:36:15:

回答: 其 实 上 北 大 清 华 和 科 大 都 有 毛 病 由 HunHunSheng 于 2005-7-23, 12:34:17:

幸好香港来内地招生,否则这些呆子还不知道姓什么,


香港大学拒收11名内地高考省市尖子 不要书呆子

和讯网 (2005-07-16)

  本报综合报道 由于面试不合格,今年11名成绩最高分的各省市申请者被香港大学拒之门外。对此,香港大学表示,学校并不单纯以内地生高考分数作为招生标准,面试表现亦属关键。

  港大本年度在内地招生吸引极多学生,北京、上海有千人提出申请。申请者高考成绩相当优异,广东省两名取得900分满分的状元,以及海南省仅差14分即达900分满分的尖子,皆有意入读港大。此外,大部分地区的申请者,高考成绩均超过顶尖学府的入学分数。

  据悉,今年港大以写论文及考文法为主的英语笔试淘汰大半内地申请者后,仍有2521名学生要经过10多名教职员面试考核。结果,有11名成绩最高分的各省市申请者,因面试表现不理想而失去入读港大的机会。

  港大教务长韦永庚指出,港大对申请人的成绩跟面试表现同等重视,以免出现“高分低能”学生,校方主要考虑学生的英语能力、潜质、能否适应本港生活,以及对香港是否有贡献,若是只求读书来港,完全不打算参加课外活动的“书呆子”,则不会收录。

  港大今年录取的250名内地生中,年龄最小的仅有十五六岁,2/3为女生,主要来港攻读商科,亦有不少选择理科。例如广东状元就报读数学系。港大余下的20多名非本地生限额,会预留给来自瑞典、韩国等地的海外学生,该校预计明年会稍微超额录取非本地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