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父母的为什么要这样炫耀自己的孩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7-24, 23:03:18:

刚看到两篇报道,沈阳今报讯:12岁沈阳女孩摘美国总统奖(图)(见http://www.syd.com.cn/news/showcontent.asp?newsid=290992&nva=newsview&sorts=L);时代商报讯:12岁沈阳女孩拿个“美国第一”(图)(见http://news.sohu.com/20050724/n226423351.shtml)。两篇报道内容有所不同,各大网络媒体体均有转载。说的是:三年前移居美国的12岁沈阳女孩在2005年全美国的考试“IOWA”中,夺得小学组数学第一名的桂冠,获得了由美国总统亲笔签名的总统教育奖。然后孩子的父亲把获奖证书拿到报社,接着孩子父亲谈感想,孩子在中国时的原班主任作评论。

“IOWA”考试是爱荷华大学教育学院提供的自愿、非赢利的考试项目(见http://www.education.uiowa.edu/itp/itbs/index.htm),爱荷华州的学校都参与。
至于总统教育奖,看了一下http://www.ed.gov/programs/presedaward/index.html和http://www.naesp.org/ContentLoad.do?contentId=1539,其中有一段说的是:“学校校长具有最终确定该校哪些学生获得奖励的权利”,另一段说的是:“考虑到(各学校对)该奖励的大量需求订单,请提早预定,以免等待时间太长、或到时候(预定)电话太忙”。

不可否认,孩子确实很优秀。但其家长吹嘘什么“美国第一”、“总统亲笔签名教育奖”则太过于炫耀了。真不明白当父亲的是怎么想的。报道中提到,孩子的父亲在某英语学校工作,孩子在中国时的班主任据说也曾是天才钢琴家郎朗的班主任。如此炒作自己的孩子,该不是来个什么某某班的软广告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